在家裡常常接到詐騙的電話.

第一種:
"喂!小姐,我這裡是家樂福公司,妳上次有來消費,我們要做一份問卷調查,可以抽汽
車等大獎."
"甚麼問卷調查?'
"我們公司的服務滿意度."
"不用了,我根本沒去過!"   

第二種,這是最多的:
一接起電話,是語音留言:
"這裡是國稅局,您的稅務發生問題,請按0重新聽一遍,或按9接服務人員!"
或是:
"這裡是中華電信,您的電話費未繳,將要斷話,請按0重新聽一遍,或按9接服務人員!"
或是:
"這裡是地方法院,..........."


第三種:
"ㄚ母啊!!我是xxx,我被綁架了........嗚嗚......."   


第四種:
"小姐妳好,我這裡是香港的六合彩,想告訴妳一個賺大錢的機會...."
"對不起,我不需要!"   

這些電話幾乎每2天就能接到一通,雖然我已經通過任何考驗,不會受到欺騙,但是
還是覺得這些電話造成騷擾.之前隔壁的奶奶家就因此被騙了40萬元,我常常聽到
他們兩老對這件事忿忿不平.用這樣的手段騙取老實的人不勞而獲真令人討厭.


有一次我的信用卡因為戶頭錢不夠,導致扣款失敗,銀行行員打電話來跟我確認.
結果發生這樣的事:

"x小姐,我這裡是xx銀行,您的信用卡這一期扣款失敗,請您馬上到提款機轉帳"
我甚麼都沒說,馬上機警的掛斷電話.過1分鐘,電話又響.
"x小姐,我這裡是xx銀行,您的信用卡這一期扣款失敗,........"
"我不會被騙的,妳是詐騙集團!"
"我真的是xx銀行!"
"我不會相信妳的!"
"那請妳自己打電話到xx銀行信用卡部門查詢,今天是最後一天繳費期限喔!"

聽到她這麼說,我拿出信用卡,查詢了xx銀行的電話播過去求證,結果竟然是真的!
因為這些詐騙,我們變的不能相信別人,對任何事都要抱持懷疑.造成了社會越來
越冷漠,人與人的距離越來越遠,這其實是一件可悲的事情.







很久沒有買葉菜類了,昨天去賣場繞了一下,大多的菜還是讓我買不下手.反而平
時比較貴的像甜椒,洋菇這些感覺都不那麼貴了.我看到大多數的主婦還是採買
些洋蔥,馬鈴薯等根莖類的蔬菜.用手邊有的洋蔥,西芹或紅蘿蔔都適合拿來做這
道看起來很豪華但做法卻簡單的西式料理.







雜蔬酥皮魚派
可做2個

材料:
鯛魚片1片,市售酥皮8片,紅甜椒,黃甜椒,洋菇,四季豆,洋蔥

步驟:
1.鯛魚片切成2片,用米酒,鹽,黑胡椒醃2個小時,醃好的鯛魚片用橄欖油煎熟
2.將紅甜椒,黃甜椒,洋菇,四季豆,洋蔥切丁用橄欖油加少許鹽及黑胡椒炒熟
3.放涼備用



4.酥皮每2片邊緣沾一些水重疊約0.5cm,用手壓緊
5.用叉子在酥皮上戳一些小孔,避免烤的時候膨漲
6.將煎好放涼的鯛魚片放置酥皮上,鋪滿蔬菜,四周塗上一層蛋液
    ,疊上另一張酥皮
7.將酥皮邊緣往內捲起,壓緊,用叉子壓上齒狀花紋,在表面刷上一層蛋液
8.放入已經預熱至200度C的烤箱中烤15-18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