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星期以來,天氣都濕冷多雨,整個屋子都透著一股潮氣.衣服洗了也都
很難晾的乾.乾淨,乾淨,不乾爽就覺得清淨不起來.不知道這雨還要下多久
?這樣的天氣讓我想起之前有一部我很喜歡的電影: 天使的孩子.劇中愛爾
蘭多雨陰霾的氣候壓的人喘不過氣來,整部片子帶著灰濛濛,就像是劇中主
角沒有未來的人生.

以前我沒有這麼在意陽光的重要,反而討厭太陽曬的人長斑長疹.但是陽
光出現的日子真的就讓人不由自主會有好心情,即使遇到不開心的事也能
搖搖手說沒關係.希望陽光趕緊出現吧,我的棉被等著曬呢!





今天做了可愛的三角麵包,沒有特別強烈的味道,是我最喜歡拿來當主食的
麵包.




牛奶法國麵包
約做8個

材料:
高筋麵粉270g,低筋麵粉30g,乾酵母1小茶匙,黃砂糖1大匙
牛奶190cc,橄欖油3大匙,鹽1小茶匙,


步驟:
1.黃砂糖加入牛奶中先行溶解
2.高筋麵粉+低筋麵粉+乾酵母+鹽+橄欖油+牛奶糖水攪拌搓揉成為不黏手
   的麵團
3.放入盆中,噴灑些水,表面封上濕布發酵1個小時
4.發酵完成後,桌上灑一些手粉,將空氣拍出,把麵團用米字切分割成8等份,
   搓成圓形,蓋上溼布讓麵團休息15分鐘
5.中間發酵完成後將小麵團拍出空氣,橄成長形後翻面,將長向捲起來,接縫
    處捏緊,2端稍微搓成尖形然後對折.將旁邊接縫處捏緊(一定要捏緊,多捏幾次
   ,避免二次發酵時膨脹開) 如果麵團太乾,稍微抹一點水再捏就比較容易黏合
6.將麵團排放在烤盤上,噴些水再發酵1個小時
7.進爐前撒上一層高筋麵粉,用利刀畫出線條
8.放入預熱到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15-18分鐘到表面呈現金黃色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