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Fi 的手意外受傷需要開刀,打電話來請我幫忙照顧她的狗.我去接
了狗兒過來.上了車的牠看著 Fi 離去的身影狂吠不已.我無法跟牠解釋
,只好看著牠趴在車窗上著急的樣子.回到家,牠顯得落漠,沒有太大的食
欲,也許心裡還不能釋懷為什麼 Fi 要將牠交給陌生人.

Fi 告訴我牠是3個月大在街頭撿到的,拖著被車碾斷的後腳一跛一跛的
跟著她.心中不忍的她就將牠帶回家了.這一照顧也就照顧了1年多了.牠
是個幸運的小傢伙,沒有純正的血統又帶著長短腿,卻擁有了 Fi 給牠這
麼多的愛.晚上牠用濕漉漉的鼻頭貼著我,我知道牠有些信任我了,情緒已
經不再像早上那麼煩躁了.

希望 Fi 的手傷復原狀況良好,不會有任何後遺症.






每次去IEKA都要去附設的宜家餐廳吃個簡單的套餐才心甘情願的回家.
最喜歡點的就是瑞典肉丸餐.宜家餐廳實惠又好吃,所以每次去都人很多,
連位子都不好找.
自己試做覺得這個配方蠻不錯的,不想去人擠人時可以
在家小小滿足一下.丸子做好可以用煎,炸,烤,蒸等方式處理.吃的時候淋
上醬汁就可以.



瑞典肉丸
材料:
牛絞肉350g,洋蔥半顆,隔天乾麵包2片(或麵包粉1/2杯),牛奶1/4杯,雞蛋1顆
鹽,黑胡椒粉,紅椒粉,

步驟:
1.乾麵包用手搓成碎粒(或直接使用麵包粉),將牛奶倒入攪拌均勻
2.洋蔥切碎末,將所有材料及調味料加入攪拌均勻
3.準備一碗冰水,雙手沾濕(覺得丸子搓揉時無法光滑時就沾一下冰水),一
   次拿取一些在2手手心搓揉成直徑約2公分的丸子暫放盤中.
4.炒鍋中倒約1大湯匙的油,將肉丸一顆顆放入,用中小火慢慢將肉丸煎熟






淋醬
麵粉1大匙,高湯1/3杯,鹽,黑胡椒粉

1.煎好肉丸的原鍋中加一大匙麵粉炒拌均勻,然後加入高湯一邊攪拌
   一邊煮至濃稠
2.適量鹽,黑胡椒調味,然後用篩網過濾
3.灑上些許乾燥巴西利,淋在煎好的肉丸上即可




原食譜請參考:
Swedish Meatballs


維基百科介紹瑞典肉丸:
Meatball







黑糖餐包

   

約做8個

材料:
高筋麵粉250g,全麥麵粉50g,天然酵母200g,溫水150cc,
橄欖油2大匙,黑糖1大匙,

步驟:
1.將黑糖先在溫水中融化
2.將所有材料攪拌均勻,再搓揉甩打成為略起薄膜的麵團
3.放入盆中,噴灑些水,表面封上濕布發酵1個小時
4.發酵完成後,將麵團空氣拍出,把麵團分割成8等份,搓成圓形,背部捏緊朝下
   放置,再發酵20分鐘
5.將麵團稍微橄成圓扁形,用切麵刀壓出3道線
6.在麵團表面噴些水,再發酵40分鐘
7.放入已經預熱到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18-20分鐘到表面呈現金黃色為止 








我的女孩明信片

 

收到朋友寄來的一封明信片,靜靜的躺在信箱中.那是一
種許久沒有的驚喜.

娟秀的筆跡,貼心的問候,讓人喜悅.我有多久沒有提筆寫
封信給朋友了,網路的發達讓寫信寫卡片的機會都減少了
,但是手寫信給人的感受還是完全不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