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在廚房忙的時候,我的貓咪會來陪著我.牠們安安靜靜
的在我身邊,偶爾在腳邊磨襯一下打個招呼.不會說話的牠們
是我最好的朋友.看著牠們晶亮的大眼睛,溫柔的叫聲,再多的
不開心也會忘記.

雖然我這麼愛牠們,但是奇怪的是牠們比較喜歡乖乖的偎在
Jay的身邊.我每次都十分忌妒也非常不解,因為我才是最愛
牠們的人,為什麼牠們都喜歡找Jay.

Jay說我的愛太黏了,牠們受不了.我仔細想想,真是這樣沒錯.
我因為太愛牠們,所以每次都把牠們緊緊的擁在懷中,讓牠們
沒辦法自由行動,惹的牠們不高興.反觀Jay,對牠們順其自然,
牠們反而能放心的接近.

有時候愛的太多,也是一種負擔,反而讓我們的距離變遠了.









在家吃義大利麵真的好划的來,可以放很多喜歡的材料,而且
變化又多,真的很方便.特別喜歡白醬口味,今天烤了香噴噴的
大蒜雞一起搭配.







大蒜雞義大利麵

材料:
雞胸肉,紅黃甜椒,菠菜

雞肉醃料:
鹽,蒜粉(或蒜泥),黑胡椒,米酒

1.將所有醃料加入雞肉中醃漬1小時入味
2.醃好的雞肉沾上一層薄薄的麵粉
3.鍋中放入2大匙橄欖油,將雞肉煎至2面金黃色取出放入烤盤中
4.放入已經預熱到200度c的烤箱中烘烤20分鐘至熟透



大蒜白醬
大蒜7-8瓣切末,動物性鮮奶油250cc,白酒120cc,帕梅善起士粉5大匙,
鹽,黑胡椒

步驟:
1.鍋中放入2大匙橄欖油,將蒜末加入炒香
2.加入甜椒炒軟,然後加入白酒煮3分鐘
3.再加入
菠菜,倒入動物性鮮奶油,帕梅善起士粉煮至沸騰
4.將煮好的義大利麵條放入白醬中,約煮2-3分鐘
5.適當的鹽及黑胡椒調味
6.裝盤的時候將烤好的雞胸肉放在義大利麵旁邊,淋上大蒜白醬即可

 




自製義大利寬麵
2人份(每多1人份就多100g麵粉及1顆雞蛋,1/2大匙牛奶)
低筋麵粉150g,高筋麵粉50g,雞蛋2顆,牛奶1大匙
(牛奶是為了調節麵團的乾濕度,視麵團實際狀況添加)

步驟:
1.將雞蛋和麵粉,牛奶用手抓成塊狀,慢慢捏成一個團狀
2.用手掌壓揉麵團,覺得整塊麵團都揉搓均勻光滑就可以
3.把麵團整成方形,用保鮮膜包著放冰箱冷藏30分鐘
4.稍微冰硬的麵團取出,桌上灑一些低筋麵粉,將麵團慢慢
   桿開成一大薄片(盡量薄一點)
6.再將麵片折起來,表面灑一些麵粉,用菜刀切成寬約1公分
   的麵條就可以了
7.切好的麵條用手抓使麵條鬆開,灑上一些麵粉避免沾粘
8.水煮沸,加1小匙鹽,將麵條放入,約煮3分鐘就可以了









布布長大了



布布已經完全長大了,變的活潑又調皮,每天光看牠
就有好多的樂趣.牠的個性是所有貓咪中最溫和友
善的,貓哥哥貓姐姐都好喜歡牠.

布布最愛的東西是生菜,如果看到我在廚房切生菜
就會急忙的來偷吃.跳上桌子偷了就跑,牠可不是做
做樣子,牠真的把叼走的生菜吃光光.那模樣讓人又
好氣又好笑.

candy女士這一星期回美國參加父親的喪禮,我又擔
起照顧她們家貓咪的任務.她又撿到2隻小貓,希望都
能成功的找到適合的認養家庭.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