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陪在我身邊最久的一隻熊玩偶,它身上穿著的是我5歲時媽媽織給
我的第一件毛衣.毛衣質料已經變的粗糙又失去彈性,但是我還是好喜
歡,覺得毛衣的溫度還在.

回想第一次織毛衣是為了送暗戀的學長生日禮物,我買了編織書回家用
功的研究,花了一個星期將毛衣趕工出來,雖然暗戀無疾而終,但是編織這
件事卻成為我最喜歡的事情.線在手中一寸寸滑過,棒針一針針細細的織
著,煩躁的心情也可以慢慢平復.怪不得前一陣子流行在咖啡廳織毛衣,有
治療心情的效果.我翻出了櫃子裡已經織了3年的圍巾,希望自己今年一定
要完成送到媽媽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