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打電話到家裡,電話那頭的她沒好氣的說, : 妳怎麼不開手機啊!!要找妳還
要輾轉問其他人妳家的電話! 我是一個很不現代的現代人,常常不帶手機就
出門,甚至還常常忘記開機,惹的無法跟我聯絡的人氣急敗壞.

記得手機剛剛出現時,在公共場合偶爾可以看到背著大大電池箱的人神氣的
講著電話,周遭的人都抱以非常羨慕的眼光.過了一陣子手機進步到沒有電池
箱了,但是體積還是不小.在餐廳吃飯可以看到有手機的人就把大大的手機立
在窗邊排成一排接收訊號.還有一段時間風行BB CALL,每個人身上帶著一個
小機器,有人找就會顯示對方號碼.不過以現在的眼光來看BB CALL真的有些
好笑.

時代進步的快速超過我的想像,短短幾年手機已經是人手一支.手機越做越小,
各式各樣漂亮時尚的外形爭奇鬥豔.我現在這支手機已經用了好幾年,沒有照
相功能,沒有上網功能.我也不太會打簡訊,打幾個字就花費我好多時間,甚至一
不小心還把好不容易打完的內容整個殺掉.我已經跟不上流行的腳步.

偶爾丟開一下手機,讓自己短暫消失一下其實也不錯的.






這個奶油蘋果麵包用蘋果泥代替了水份,還保留了一些果粒.奶油在麵團完成薄
膜再加,麵包的柔軟度會更好.




奶油蘋果捲
約做8個

材料:
蘋果泥150g,高筋麵粉300g,乾酵母1小茶匙,鹽1小茶匙,蜂蜜3大匙,雞蛋1顆
無鹽奶油30g,


步驟:

1.將蘋果磨成泥狀
2.高筋麵粉+乾酵母+鹽+蘋果泥+蜂蜜+雞蛋攪拌搓揉成為不黏手略呈薄膜的
    麵團.然後再加入無鹽奶油搓揉攪拌成為出現薄膜的麵團
3.放入盆中,噴灑些水,表面封上濕布發酵1個小時(約2倍大)
4.發酵完成後,將空氣拍出,把麵團用米字切分割成8等份,搓成圓形,蓋上溼布
   讓麵團休息20分鐘
5.將小麵團橄成長形,由短向捲起,開口朝下放置間隔整齊放入烤盤中
6.噴些水再發酵50分鐘
7.進烤箱前在麵團上刷上一層蛋液
8.放入預熱到180度c的烤箱中烘烤18-20分鐘到表面呈現金黃色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