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部落格已經一年多了,原本只是單純的記錄自己在廚房的筆記,沒想到
竟然因為這個小小的空間而開闊了自己的視野.我不僅擁有了最好的烹
飪老師,還有了很多好朋友.




鯛魚米糕

    

杏仁果是我的老朋友,在我部落格只有寥寥幾篇文章的時候,她就來給我加
油鼓勵了.杏仁果愛花,愛攝影,自己培養天然酵母做美味的麵包.每次看到她
帶著麵團去上班就真的感覺到她對麵包的那股熱愛與堅持.

這個米糕是跟杏仁果學的,不過我把烏魚換成了鯛魚片.因為來不及去買烏魚
就迫不及待想品嚐這道料理了.我記得她說魚要煎到"恰恰"才好吃,煎魚的時
候滿屋子都是麻油香.做好了這道料理,Jay和Leo都讚不絕口,一下子就碗底
朝天了.等下次買到烏魚一定還要再來做一次.



詳細做法請參考:

杏仁果的烏魚米糕





韓式泡菜  韓式辣蘿蔔

    

April天生有種領袖的架勢,她幽默,熱心,愛家,愛朋友,更是燒的一手好菜.
西式中式甜點麵包通通難不倒她.April還喜歡畫國畫,是老公身邊最佳的
夥伴.我喜歡去她家看她娓娓訴說著家庭與朋友間的感情.她不吝於分享
各個格友的好菜,任何料理到她手上就變化的更豐富.

我最愛韓國泡菜了,餐桌上永遠都不會少了泡菜的影子.從April家看到了
她做的韓式元氣辣蘿蔔就忘不了,跟著料理高手貓咪媽媽的詳細步驟完
成了自己第一次的韓國泡菜.真的好好吃! 以後都可以吃到自己做的泡菜
了.


詳細做法請參考:

April的超有元氣辣蘿蔔

貓咪媽媽

卡媽韓國泡菜






鮮肉餛飩

     

Pure是個特別的朋友,我們就是這麼淡淡的一點一滴建立了感情.細心的
她知道我母親身體不好,馬上寄來藥帖配方,讓我感動不已.我常常在她家
看到她料理新鮮又甜美的海鮮,對著電腦螢幕尖叫著叫Jay來看,Pure的料
理隨心所欲,往往有令人讚嘆的驚喜.

這個餛飩真是好吃,吃過之後一定不想再買外面的餛飩.打了水的豬肉很有
彈性,配上大骨湯,灑上紫菜蛋絲,這一刻覺得好幸福!


詳細做法請參考:

Pure的自製蝦仁餛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