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天都有好多好多東想做,在卡媽家看到黃瓜釀肉也想做.在April家看到
西班牙海鮮燉飯也想吃.有時候看到想做,卻又剛好沒有材料,但是心裡還是
念念不忘.最開心的時候就是看到想做,然後剛好家裡又有材料,那我就會開
心一整天.








紅棗黨蔘雞湯


   

Judy很熱情,細心,又有開朗的個性.她有一對可愛乖巧的小朋友,去她們家可
以看到看到媽媽對孩子的呵護及期許.Judy家的點心都是為小朋友量身打造
,討喜的顏色及外形,讓小朋友可以很容易就接受.偶爾還可以看到Judy的婆
婆示範傳統的料理,像是麻油雞,炸牛蒡甜不辣,詳細的解說可以清楚的學幾
招台灣好料理.

這是在Judy家看到的雞湯,Judy用人蔘紅棗及香菇,配合綠媽咪家的台東放
山土雞燉了一鍋冷冷冬天進補的好湯.我翻了家裡的食材,雖然少了人蔘和
香菇,但是我有黨蔘和紅棗及台東的土雞.所以我也有了一鍋好湯.加了紅棗
湯頭鮮甜,雞肉結實好吃.寒流來的時候真是最好的享受.



詳細做法請參考:

Judy的人蔘紅棗香菇雞湯





清炒水蓮

    

卡媽非常會做家常菜,像是魔術師一樣把簡單的料理都變的可口下飯,常常
讓我一早過去就饑腸轆轆.也提供了我很多晚餐菜色的好參考.我每次看到
卡媽每一道都好想做,有時候參考她的菜色在利用家裡現有的材料就能有
新的菜色.她像鄰家的媽媽,做出好吃的家常料理.

這個水蓮也是在她家看到而想嚐試看看.所以在家附近的超市看到就毫不考
慮的放進菜藍.本來想用卡媽特製的XO醬來搭配這個水蓮,但是我等不到自己
做XO醬就用蒜頭清炒一下了.顏色美極了,口感又清脆,若不是因為卡媽介紹
根本不知道這要怎麼吃呢.




詳細做法請參考:

卡媽的香鬆水蓮根









韮菜鮮肉水煎包

    

雨潔媽媽是我看到過最認真的新手媽咪.她從不懂烘焙開始,來我的格子問
了一些麵包的問題.接下來就看到她勇於嚐試的精神,一遇到問題馬上來討
論,一點都不氣餒.現在如果再去她們家看到她做的麵包點心,一定沒有人會
相信幾個月前她是完全沒有接觸過烘焙的新手.

很難相信我這麼愛吃水煎包的人沒有自己做過.因為曾經失敗過一次,就再也
不想嚐試了.但是我接連幾次看到她做了讓老公讚不絕口的水煎包之後,終於
也想再試一次.照著她的步驟,我耐心的做了中種麵團,韮菜鮮肉的內餡,所以
我吃到了自己做的好吃水煎包了.雖然外面到處都可以買的到,但是自己做的
還是不一樣的.





詳細做法請參考:

雨潔媽媽的水煎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