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蕃茄便宜的令我笑逐顏開,每次去市場看到漂亮的西紅柿就忍不住
往提籃裡塞.好像是要彌補前一陣子無法吃到蕃茄的遺憾.所以我們這幾天餐
桌上都會擺上這一道薑泥蕃茄 .剛開始我告訴Jay這種吃法時,他撇撇嘴,皺起
眉頭,直說 : 這樣不奇怪嗎?可是當我調好醬汁,他卻停不了口.

這是許多年前我去好友高雄美濃家住的時候,在她家附近的冰果店吃到的.那
時就被這個特別口味吸引住了.在她們家住的那一個星期,每天下午都要去冰
果店報到.這麼多年,我還是調不出那個好味道.聽說在南部,每家都會有自己的
薑泥蕃茄,口味都很獨特.






薑泥蕃茄
蕃茄,薑片,酸梅肉或梅粉,細砂糖,醬油膏

步驟:
1.將薑片切成細末
2.酸梅肉切碎
3.將所材料加上調味料拌勻即可
4.蕃茄切片冰鎮過沾著醬汁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