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看到蚊子分享的這一道涼拌小菜,我幾乎快把我醃漬的青梅忘
記了.今天彎著腰從櫃子下捧出了我的大醃缸,竟然發現我的青梅已經
變成烏梅了.深黑色完全不見底的湯汁中,一顆顆梅子黑的發亮.濃郁的
烏梅香氣鑽入鼻中.我好奇這樣的梅子來做這道涼拌小菜會產生何種
風味.

這瓶醃梅子已經將近10年了,10年的時間讓梅子慢慢浸潤著,變成黑色
的珍珠.經過歲月的洗禮,青澀的梅子也成為烏金.真的是不能小看了時
間的力量.這烏黑的梅子完全沒有酸澀的口感,入口就像品嚐陳年好酒
般的潤醇.深黑色的湯汁沖上一些熱水就成為一杯甘醇的烏梅茶.

那時候一股瘋狂的傻勁到市場買了2,30斤的青梅,為了買青梅來醃,清
明節前一段時間每天都到市場探詢青梅出來了沒有,深怕錯過了青梅短
短上市的時間.我用青梅做了梅酒,脆梅,軟梅好幾瓶,一瓶瓶收藏在我的
櫃子中,靜靜的等待時間帶給它的轉變.

我們的人生又何嚐不是如此?在歲月中一點一滴慢慢成長.當年懵懂年
輕的心智,經過工作的磨練,失敗的挫折,愛情的滋潤,成功的喜悅,這麼
多經驗的累積讓我們轉化成為耀眼的珍珠.


今天終於讓我的醃梅子重見天日,拿出來做了這道酸甜可口的開胃小菜.

 

 

 


烏梅三色椒


材料:
紅,黃,綠甜椒,醃梅子(青梅,酸梅),醃梅子汁,黃砂糖少許,梅子酒少許

1.將甜椒去仔切成細絲,梅子去仔將肉切碎
2.將甜椒加上所有材料攪拌均勻後放置冰箱醃漬2-3小時入味即可





原做法請參考:
蚊子的涼拌青椒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