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趁著好天氣和Jay騎著摩托車出門逛逛,我們沒有目的的隨意跑.
先到通化街的老店頭吃意麵和豬肝湯,然後跟著早市的婆婆媽媽在市場
選購了一些日常用品.天氣實在太好,忽然想念起士林的冰果店,就因為這
瞬間閃過的念頭,所以我們馬上就往士林奔去.距離上一次去好像已經有
3,4年這麼長的時間了.在陽明戲院旁邊的小巷子中的"辛發亭"吃著我最
喜歡的花生雪花冰,這麼多年,味道一點都沒有變,.雖然是非假日,人潮還
是不少,我努力的尋找記憶中士林的印象,看到學生時代的店還繼續營業
就十分的開心.

士林是念書時候最喜歡來的地方,我跟D在這裡渡過許多快樂的時光,每
一條街都熟悉的不得了.看到街上來來往往的學生,好像看到當年的自己
.為什麼這些記憶都好像都才是昨天,但是卻早已經過了這麼多年.青春真
的好短暫.

不過到新蓋好的小吃街時,已經搞不清楚當年最喜歡的是那一攤,隨意選
了一家吃生炒花枝.不僅材料縮水許多,連味道都不太對了,蚵仔煎也煎的
油膩不堪,讓我大失所望.唯一讓我覺得比較好吃的是大腸包小腸,可能也
是小姐親切又認真的工作態度而讓食物加分不少.

一整天騎著我們的摩托車,在台北市穿梭,從通化街又晃到士林和天母.風
從臉頰上吹過,兩旁的景色不停變換.不用跑太遠,不用花太多錢,這樣的快
樂好簡單.









對泰國料理一直沒有辦法抗拒,酸酸辣辣的好開胃.以前跟同事聚餐的時
候,公司附近就有一家泰國餐廳,其中大家最喜歡的就是這一道.泰國樹薯
米粉是在家樂福買的,這米粉跟台灣的米粉不太一樣,比較Q的感覺.我用
檸檬汁及金桔來代替米醋,天然的水果酸讓這道料理不會嗆鼻又多了果香.




酸辣牛肉米粉
約4人份

材料:
牛肉片(絲)一盒(約300g),泰式樹薯米粉1包,香菜1把,蒜頭5-6顆,
紅辣椒1支,紅蘿蔔一小塊刨絲,胡桃(或花生,杏仁等核果)

泰式樹薯米粉拌料:
金桔,檸檬,辣椒醬,魚露,麻油,味霖,蒜頭末

牛肉片醃料:
蒜頭末,薑末,辣椒醬,醬油,麻油

步驟:
1.胡桃放入烤箱中用150度C的烤溫烘烤8-10分鐘,放涼切碎
2.蒜頭及薑切成碎末,紅辣椒1支切片,香菜取葉的部位
3.牛肉片加上一半蒜頭末,薑末,辣椒醬,醬油,麻油醃漬30分鐘入味
3.煮一鍋開水,水滾後將米粉放入約煮7分鐘後撈起泡冷水,等到完全涼
   了之後撈起瀝乾水份
4.將瀝乾水份的米粉加入紅蘿蔔絲,魚露,麻油,味霖,金桔汁,檸檬汁及另
   一半蒜頭末,香菜末,胡桃碎拌勻
5.炒鍋中倒少許橄欖油,將醃好的牛肉片及醃料汁一起快炒至熟
6.將炒好的牛肉片及湯汁鋪上拌好的米粉就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