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幾天下著雨,我還是開心的出門到台北市逛了一下午.跟著擁
擠的人潮在捷運中穿梭,感受一下這個城市的生命力.在捷運上連續
看到年輕的學生會自動的讓位給老奶奶,真是想給他們一個愛的鼓
勵.我看著身邊的人都匆匆忙忙,充滿了朝氣.台北街頭雖然溼溼帶著
些許寒意,空氣中卻有一種清新的感覺.

以前上班的時候,每天就是趕著上下班,我很少注意台北有那些美麗
的地方.現在的我停下腳步,才有機會好好的認識這個從小生長的地
方.台北市圖總館就是我很喜歡去的地方,各種書籍資料都可以盡情
的閱覽,8樓還有一個小型的視聽教室每天都放映不同的電影.

我特別挑了一部有興趣的題材上去看,雖然還沒有到放映時間,結果
一整個廳已經將近坐滿,大部份都是老人家.大家安安靜靜的等著電
影開始.當電影開始放映時,我發現這部片雖然是一部伊朗片,不過劇
中若是出現鴨子,小豬,牛等動物的畫面,這些老人家就很開心的會笑
個不停,一直重覆的說著動物的名字..我跟著這一群可愛的觀眾渡過
了一段有趣的時光.









好簡單的小甜點,飄著蜂蜜的香味.用小小的長形矽膠模烤出來真是
迷你可愛.雞蛋用溫水先溫熱,是容易打發的小訣竅.



蜂蜜小蛋糕
7.5cmX3cm矽膠模約可做12個
(或是圓形馬芬模)

材料:
低筋麵粉100g,泡打粉1小茶匙,雞蛋3顆,細砂糖60g
無鹽奶油50g,香草精1小茶匙,蜂蜜15g

事前準備工作:
1.將一盆水煮到溫熱程度(約40度左右,不可太燙),雞蛋放入5分鐘
2.低筋麵粉+泡打粉過篩
3.模具刷上一層奶油
4.無鹽奶油放入微波爐加溫融化,加入香草精及蜂蜜攪拌均勻放涼
5.烤箱打開預熱到170度c



步驟:
1.溫熱好的雞蛋+細砂糖用打蛋器器高速打發到泛白且蓬鬆流動緩慢
   的程度
2.將已經過篩好的粉類加入打發的全蛋中,用橡皮刮刀輕輕攪拌均勻
   到無粉粒的狀態
3.最後將已經拌入香草精及蜂蜜的融化奶油加入攪拌均勻
4.將麵糊倒入模中約8分滿
5.放入已經預熱至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18-20分鐘至竹籤插入中心沒
   有沾粘即可出爐
6.出爐後馬上將小蛋糕倒扣到鐵架上放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