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又瘋了幾部上一季好看的日劇,看了我很喜歡的演員堤真一
主演的"SP",這是一部熱血沸騰的警探片,讓我大呼過癮.雖然他沒有
俊俏的臉孔,但是我就是喜歡他男人味十足,酷酷的聲調,堅毅的眼神,
好迷人!從第一部看他演的"大和敗金女"開始就不錯過他的任何一部
日劇.戲中還可以看到岡田准一的好身手,也讓我認識了在重要人物
身邊的安全警官工作的辛苦與危險.

另外一部是管野美穗演的"我們的教科書",原本以為會是一部比較沉
悶的電視劇.但是沒想到全片張力十足,雖然是在探討一個很嚴肅的主
題下還是有緊湊的劇情.看了第一集之後就欲罷不能的將整部劇看完.
看完之後心裡沉沉的,大人真的要好好的做孩子的榜樣,不要讓未成年
的孩子背負著沉重的十字架.

還有一部是"醫龍2",由漫畫改編的連續劇.原書作者永井明原本是一
位專科醫師,後來專職作家.所以劇中非常多關於醫學的專業知識,也
看的出劇組對於醫療過程拍攝的真實與用心.

日劇不只打開了我的視野,也讓我體會到很多日本的風土民情.




筑前煮是屬於日本的煮物料理.喜歡看日劇的我常常在日劇中看到
這道菜.這是日本九州非常出名的一道鄉土料理.利用當季的根莖類
蔬菜與雞肉或豬肉一同燉煮,湯汁都被吸收到蔬菜中,還有著蔬菜本
身的甜美.這是看日劇"OL錢道"學來的,還蠻簡單的.也可以加入竹筍
,小芋頭,白果等這些食材.





筑前煮

材料
豬肉(或雞肉),乾香菇,紅蘿蔔,牛蒡,蓮藕,蒟蒻,菜豆(或豌豆莢)

調味料
米酒,醬油,味霖,黃砂糖

步驟:
1.乾香菇洗淨泡冷水軟化
2.豬肉切塊,紅蘿蔔,蓮藕,蒟蒻切塊,牛蒡刷洗乾淨切片,菜豆切段
3.鍋中倒2大匙油,將肉塊放入炒到半熟,再依序將紅蘿蔔,蓮藕,蒟蒻
   ,牛蒡等加入翻炒.
4.加入香菇水,米酒,醬油,味霖,黃砂糖,及1杯冷水燉煮30分鐘
5.最後加入菜豆煮熟即可







更多日本料理請參考:
花子老師的日式料理



關於筑前煮請參考:
がめ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