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聽廣播,提到現在農作物越來越短缺的問題,以後可能自己要
有一塊地來耕種才有便宜的蔬菜可吃.我聽了不禁羨慕有院子或
土地的格友可以在家種些蔬菜水果.我的小小露台只能種一點香
草植物.

短短幾個月,石油價格翻了好幾翻,聽到汽油漲價的新聞都好像麻
痺了.這一陣子出遠門都刻意減少了,能不跑遠就儘量在家附近採
買.將來可能就要依賴自己的雙腿了.

石油的採集一定有一個枯竭的時候,不可能永遠取之不盡的.我想
也許距離石油每桶200美元的價格的日子也不遠了.我們依賴石
油太久,消耗掉過多的能源,現在很多事情都要慢慢回歸原點,讓生
活過的更簡單些.







很多人不喜歡吃茄子,但是我從小就喜歡.尤其喜歡媽媽這樣簡單料
理的茄子.顏色漂亮又爽口,沾著蒜頭醬油,我一個人就可以吃一大盤
我們家的吃法就是蒸之前要拌上一些麵糊,這樣會讓蒸出來的菜更
有口感.蒸的時間非常重要,一定要計時,大火蒸5分鐘就要起鍋,茄子
及四季豆都蒸的剛剛好,也保有漂亮的色澤.

懶的做飯,沒有胃口的時候,我就喜歡來一盤蒸菜,吃的到蔬菜自然的
甜,也很有飽足感.






蒸菜

材料:
茄子,四季豆, 中筋麵粉,冷開水

沾醬:
蒜頭,紅辣椒,醬油,麻油,黑醋
蒜頭及紅辣椒切末,加上調味料混合均勻即可

步驟:
1.茄子約5公分切一段,每一小段再切成4條.四季豆切成條狀.
2.各加一大匙中筋麵粉及1大匙冷水然後用手抓一下,讓蔬菜平均
   沾上麵糊(若蔬菜的量更多,麵粉及水就酌量增加)
3.平鋪在大盤子中,燒一鍋滾水
4.水滾後就將蔬菜放進,用大火蒸5分鐘即可拿出(千萬不要超過)
5.沾著蒜頭醬油趁熱吃或涼著吃都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