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總是覺得牙齒悶悶的,冰的熱的全入不了口.從小到大最不
喜歡的就是看牙醫,光聽到機器轉動的聲音就心神不寧.但是牙齒
一出問題,可不是忍耐就可以了事的,我硬著頭皮還是得去醫院看
看情形到底如何.

一直認為自己把牙齒照顧的很好,結果沒料到是因為刷牙太用力
使得牙齦發炎了.醫生特別交待刷牙不能這麼用力,我得換支軟毛
刷,溫柔些對待我的牙齒.原來太粗魯也壞事了,我真是要好好的重
新學習正確刷牙的方式.

等著照X光時,一對國中高中的女孩陪著爺爺來看病,一左一右坐
在爺爺身邊.老爺爺年紀看起來應該很大了,耳朵也重聽了.只看到
孫女不怕麻煩的一直在老人家耳邊重覆著詢問下次掛號的日期.
看著2個女孩攙扶爺爺離去的背影,這畫面讓我注視了許久都捨不
得將眼光移開.老人家真是幸福,有這麼乖巧體貼的孫輩在身旁照
護著.









最近南瓜盛產,一顆顆金黃的瓜甜美又豐碩.剛好蔬菜正貴,多吃
一點南瓜,給自己補充一點纖維素跟維他命.





南瓜燴豆腐

材料:
南瓜1/3個,板豆腐1塊,鮮香菇3朵,豌豆莢,枸杞1大匙,薑片

調味料:
鹽,白胡椒粉,香油

步驟:
1.南瓜肉蒸熟,板豆腐放在盤中20-30分鐘濾出多餘水份再切成1公
    分丁狀,香菇切條狀,枸杞洗淨
2.蒸軟的南瓜肉加水用果汁機打成泥狀
3.炒鍋中熱2大匙油,將薑片爆香之後把豆腐丁,鮮香菇加入煎到表面
   微黃
4.再將南瓜泥倒入,加入適當調味料蓋上鍋蓋悶煮5分鐘讓豆腐入味
5.最後加入豌豆莢,枸杞煮到沸騰即可
6.起鍋前滴一些香油增添香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