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剛退休時生活變的比較沒有重心,看的出來他一下子從忙
碌的工作中回歸家庭,眼中多了幾分落寞.我一直鼓勵他要多多
出門走走,辛苦這麼多年的他,應該好好的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今年的父親節原本爸媽安排了一趟國外之旅,但是媽媽娘家忽
然有些事情,上星期臨時決定取消.我不忍看到爸爸期待了很久
的旅行就這麼泡湯,但是自己也實在抽不出身陪著他.剛好Leo
正在放暑假,所以就讓Leo代替,陪著爸爸一塊去6天5夜的旅行
.清晨送他們出門去搭飛機,看著他們爺倆開心的模樣,慶幸這個
決定是對的.

我跟Leo叮嚀這兒,叮嚀那兒,希望他代替我好好照顧爺爺.我相
信他們祖孫一定會有一個快樂的假期!









雞腿是我特別喜歡的食材,料理簡單快速,肉質也不會過於乾澀.
燉煮的時候就聞到椰奶濃郁的香味,用麵包沾著湯汁,可以把盤
子擦的乾乾淨淨.





椰奶燉雞

材料
雞腿6支,大蒜6瓣,洋蔥1顆切末,香菜1把取葉部分,椰漿250cc,
辣椒1支,
橄欖油3大匙

雞腿醃料
米酒3大匙,黑胡椒1/2小匙,鹽1茶匙

步驟:
1.將醃料倒入與雞腿混合均勻,醃30分鐘入味
2.鍋中約放入3 大匙橄欖油,小火將洋蔥末,蒜末,辣椒炒香(約5分鐘)
3.雞腿放入,稍微煎至表皮微黃
4.將椰漿倒入,灑上2/3的香菜葉,用中小火燉煮20分鐘左右至雞腿軟
   熟即可
5.起鍋前再灑上些許香菜葉拌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