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鍵盤忽然短路,才發現沒有鍵盤甚麼事都沒有辦法做.連自
己的部落格及信箱也不行登入.原本計畫天涼些才去新光華天
地逛逛,為了買鍵盤,剛好找一個理由出門走走.天氣還是好熱,真
的是要過了中秋才會涼爽些.

新的光華商場空間寬敞多了,店家好像也增加了一些.比起之前在
陸橋底下真的是好的太多.來到這裡看到熟悉的漫畫店又想起我
珍藏許久的寶貝,光華商場以前可是我買漫畫的好地方.

國中時候是我最迷漫畫書的年紀,幾乎天天在家跟媽媽上演漫畫
書大戰.每個星期不多的零用錢全部貢獻在漫畫上.每天一下課就
往書店跑,等著最新一期的漫畫到手.腦袋裡全部是千面女郎,尼羅
河女兒,怪醫秦博士,玉女英豪,芭蕾群英這些人物.媽媽沒收,我就
再偷買,房間床墊下,抽屜裡藏著到處都是,當時我真的讓她很頭痛.

結婚後我還是沒辦法忘情我最愛的漫畫,我的夢想就是有一個放
滿漫畫的書房.Jay利用假日,幫我在書房做了一間小閣樓,讓我可
以躺在我的漫畫堆中做做白日夢.看著我的書架上的戰利品,心裡
就喜滋滋呢^^~










冰箱中的冷凍蔬菜已經冰了很久了,今天就來做一個色彩鮮艷的
三色蔬菜麵包.原本被遺忘的冷凍蔬菜,加在麵包中拿來當做主食
再適合不過了.一邊吃一邊看到鑲嵌在其中的蔬菜丁,好像一顆顆
彩色的寶石!




三色蔬菜餐包
8吋不分離烤盒1個
(烤盒中事先塗抹一層奶油)

材料:

高筋麵粉250g,全麥麵粉50g,小麥胚芽2大匙,速發酵母1/2茶匙,牛奶180g,
奶油乳酪50g,鹽1/2茶匙,細砂糖1.5大匙,冷凍蔬菜150g


步驟:
1.用少許油,黑胡椒將冷凍蔬菜炒好放涼備用(這樣可以讓水份散失較好混入麵團)
2.將所有材料(除了炒過的冷凍蔬菜)倒入鋼盆中攪拌搓揉成為一個不黏手
   的麵團.(水的部份先保留20g視麵團搓揉狀態慢慢添加)
3.麵團筋性變大後繼續搓揉甩打12-15分鐘成為撐的起薄膜的麵團
4.然後再將炒好放涼的冷凍蔬菜加入,慢慢將冷凍蔬菜搓揉進麵團使得分佈
   均勻即可
5.將麵團滾圓,收口朝下捏緊放入抹少許油的盆中
6.麵團表面噴灑些水,表面罩蓋上濕布發酵60分鐘(約2倍大)
7.將第一次發酵完成的麵團的空氣拍出,分割成8等份(每個約85g)



8.每個小麵團滾成圓形,間隔整齊放入圓形模具中(烤盒塗抹一層奶油)
9.噴些水蓋上擰乾的溼布再發酵50-60分鐘(約發酵到烤盒的8分滿)
10.發好的麵團表面刷上一層薄薄的全蛋液
11.放進已經預熱至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22-25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
     即可
12.烤好的麵包馬上倒出模具放在鐵網架上放涼

 







     



這些漫畫的年齡都很老了,當年為了保留這些,真的花
了好多心思.以前翻譯的名字現在重新出版也都不是
這些名稱了.斑駁的外皮無損我對它們的喜愛,它們陪
伴著我渡過青春年少的時光~





     


關於光華商場請參考:

光華商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