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火車站有一家不是很起眼的川菜館"小魏川菜",我跟爸媽很喜
歡去這家小館子吃他們的料理.每次去都會點他們的"荷葉排骨"跟"
家常牛肉豆干絲",全都是好下飯的道地川菜.再來一份炸銀絲捲,價
格實惠每次都吃得很滿足.偶爾想打打牙祭,就會想去小魏川菜.老
老的店,老老的氣息,給人一種安心的感覺.

從小我就喜歡窩在廚房看媽媽做菜,也對媽媽架上的食譜特別有興
趣.常常抱著食譜一個人仔細的研究,雖然不會做,卻也把食譜中的流
程記的滾瓜爛熟.電視上一出現傅培梅的料理節目,對我來說比卡通
片還吸引人.也許是這樣的個性,讓我一直都喜歡在廚房嚐試各式各
樣的料理,自己做是一種樂趣也是生活方式.












家常牛肉豆干絲

材料:
牛肉絲200g,豆干5-6片,青蔥2-3支,紅辣椒1支,蒜頭2瓣

醃肉調味料:
醬油1大匙,白胡椒粉適量,米酒1大匙,太白粉1茶匙,麻油1大匙,

調味料:
鹽,清水適量

步驟:
1.牛肉絲加入醃肉調味料攪拌均勻醃30分鐘入味
   (加入麻油可以使得牛肉不需要加嫩精也可以炒的非常嫩)
2.豆干片成3片切絲,青蔥切段,紅辣椒去仔切絲,蒜頭切薄片
3.起油鍋,將醃好的牛肉絲用2-3大匙溫油炒至半熟先撈起(火不要太大)
4.將紅辣椒絲,蒜頭片用鍋中剩下的油爆香
5.將豆乾絲放入稍微翻炒一會,加入2大匙清水及些許鹽調味後再炒到收乾水份
6.將炒到半熟的牛肉絲加入,大火快速的翻炒至肉絲全熟
7.起鍋前將青蔥段加入拌炒一會即可

 

小魏川菜餐廳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公園路13號3樓

TEL: 02-2371-8427











叮叮妹


星期六從貴妃那裡接手了後肢無法站立的4個月大小貓
,我給牠取了個名字"
叮叮".希望接回來藉由跟家中其他
貓咪的互動,
能夠刺激牠站起來.幾個星期前貴妃與男友
從好幾隻兇悍的狗狗口下
叮叮救回家,那時牠就已經
不能站了.真的多虧遇到善良的貴妃
與男友帶去救治,讓
牠撿回了一條小命.

剛到新環境的叮叮經過2天的適應已經不那麼害怕了.
大的眼睛,秀氣的小臉,除了不能走之外,
叮叮是一個漂亮
的小女生.帶回家的隔天,Jay 就幫牠縫了幾條小比基尼
褲,墊上吸水綿墊,讓牠穿著就不會有隨時滲尿的困擾.看
著牠很努力的拖著後腿爬行,就覺得生命真的有著堅強的
軔性.再困難的條件下還是勇敢的成長.

哥哥姐姐們對牠充滿了好奇,也對家裡又多了個新伙伴感
到不安.我問Jay,如果
叮叮一直都站不起來怎麼辦?Jay
看著
叮叮,摸摸牠的頭說:沒關係,那就照顧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