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造成膝蓋受傷的原因是4月初蹲著做家事一段時

間,忽然站起來就發現右膝劇痛卡住無法動彈,勉強咬

牙將膝蓋轉正之後就一直覺得走路有問題。但是我不以

為意,想說不就是扭傷,認為時間久了就會慢慢復原。

沒想到狀況越來越不佳,即使坐著躺著不動也覺得右腳

腫痛,走路不時會卡住而且也越來越跛。Jay覺得情

況一定不單純,要求我一定要到醫院診斷原因出在那裡

。沒想到醫師一聽我的敘述,馬上要我做核磁掃瞄,才

確定我的膝蓋半月板破裂。半月板是甚麼?我也是第一

次知道膝蓋有這麼個組織,它是韌帶纖維軟骨,形狀就

像半月形狀,幫助膝關節的穩固性及彈性,能吸收震盪

,在跑步或跳躍時有緩衝的作用。這一類傷害常見於運

動員或年輕人身上,Jay笑著說好歹跟年輕人扯上一

點關係。

 

這個組織本身損壞就沒有辦法再生,只有手術將破裂處

切除,所以我沒有太多時間考慮,馬上住院接受膝蓋關

節內視鏡手術。最怕打針的我住院3天又是點滴又是抽

血又是半身麻醉,著實讓人難受。不過醫院的醫師及護

理師都專業親切,給我很大的幫助。住院三天還認識隔

壁床開刀年齡將近90歲的奶奶,有機會再跟大家聊聊這

位可愛的奶奶。 

 

出院回家才知道健康的重要,身體任何小小的警訊都要

注意,馬上治療才不致於拖延。也希望大家注意平時的

姿勢及運動過程,好好保護膝蓋。我現在一切都好,開

刀前會持續腫痛的感覺已經消失,會慢慢努力恢復正常

,無法一一回覆,在此謝謝所有朋友這一段時間給予的

關心及滿滿祝福。

 

 

 

 

 

大蒜奶油一直是家中抹麵包的人氣單品,烤的焦香的吐

司上抹上一點就胃口全開,加上巴西利更添自然滋味。

完成的奶油醬做成柱狀冷凍,更方便使用及保存。食用

前切薄片放在剛烤熱的麵包上慢慢融化再塗抹均勻。

 

 

 

 

 

 

 

 

 

 

 

 

 

 

 

 點擊閱讀詳細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