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我總是選擇在家,不想人擠人不想塞車,跟我的貓咪窩
在沙發靜靜的享受屬於自己的時間。挑幾部好片,準備一桌
水果零食,遨遊在電影世界中。


"偷書賊"(The Book Thief 2013)這是改编自澳洲作家Markus
Zusak 的同名暢銷小說的電影,也是我很喜歡的一本書。

1939年的德國,9歲莉賽爾與弟弟被送往慕尼黑的一處寄
養家庭中。但6歲的弟弟卻不幸死在了路途中。參加葬禮時莉
賽爾意外撿到挖墓人口袋中掉落的一本《掘墓人手册》,就這
樣發現了一個讓她難以抗拒的東西:書。她忍不住開始偷書,
在書中的世界想像奔馳,被死神稱為“偷書賊”。文字帶著神奇
的魔力,可以啟發心靈,可以穿越隔閡,一群堅強的人們在戰
亂的德國努力地生存着,並不可思議的幫助了其他承受苦難的
人。

電影中堅強勇敢又聰慧的莉賽爾,我最喜歡的女演員Emily Watson
完美詮釋刀子嘴豆腐心的養母sara。還有溫暖慈祥的養父,散
發著金黃陽光一直守護著莉賽爾的純情可愛小男孩rudy,風度
翩翩躲避被追殺的猶太人max,都讓人印象深刻。戰爭無情可
怕,摧毀家庭,我們真的要好好珍惜現在的詳和幸福。


"贖罪"(Atonement 2007)改編自 Ian McEwan 的同名暢銷小說
,一個關於愛情、戰爭、階級、懺悔的故事,也是一部拍得很
美的電影。因為13歲的Briony錯誤的指認,造成了無可彌補的
悲劇,改變了三個人的一生。终有一天,Briony發現到自己錯
得多離譜。最後她通過寫書將真相公諸於事來獲得自我救贖,
但她的人生也同樣失去幸福。

那個夏日午後短暫的美好永遠保存在他們彼此心中,我希望去
相信,Cecillia與Robbie最終得到了他們的幸福。





年節家中一定有很多剩菜,但有時候再加熱就失去原本的風味
。年夜飯從餐廳打包回家的白切雞加上好彩頭白蘿蔔燉煮成一
鍋美味的雞湯,讓剩菜有了好出路。

 

 

 

 

 

"偷書賊"(The Book Thief 2013)

 

"贖罪"(Atonement 2007)










點擊閱讀詳細內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式料理::湯 羹 火鍋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