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別喜歡看漫畫改編的日劇,喜歡在日劇中尋找與漫畫中相同的場景及人物造型.
每每看到真實的扮相竟可以和書中那麼相似,我就很佩服劇組的努力,也更融入劇情.

國中時候是我最迷漫畫書的年紀,幾乎天天在家跟媽媽上演漫畫書大戰.每個星期不
多的零用錢全部貢獻在漫畫上.我荒廢功課,下課就往書店跑,等著最新一期的漫畫到
手.腦袋裡全部是千面女郎,尼羅河女兒,怪醫秦博士,玉女英豪.媽媽沒收,我就再偷買,
房間床墊下,抽屜裡藏著到處都是,當時我真的讓她很頭痛.逼不得已,她到學校和導師
商量,結論是越禁止我,我就越想看.所以她乾脆在客廳擺了一個書架,把我的漫畫書全
放上去.告訴我她不禁止我偷看了,但是想看得在客廳看.說也奇怪,正大光明的看漫畫
反而讓我失去了興趣,這一招對我還蠻有用的.

這齣可愛的日劇活脫脫就是從漫畫中走出來,無俚頭的片段保證讓陰霾的心情恢復.
喜歡古典樂的男生真是有吸引力,除了青春無敵的演員,還有好多好聽的古典樂.漫畫
中最常見把女主角描寫的很平凡,不漂亮但是卻有神奇的氣質.好像千面女郎,惡女這
些都屬於同一類型.劇中的野田惠就是這樣的女生,邋遢,直率,卻有特別的音感,沉醉在
自己的音樂中,也就是這樣與眾不同的個性讓千秋對古典樂產生不一樣的體會.

我覺得原著二ノ宮知子一定是一個很了解古典樂的人,所以才能夠把很多古典樂適當
的放入劇情中.而且看完這部日劇,會讓人改變對古典樂總是老古董才有興趣的東西,
其實古典樂也是可以隨性,自然,奔放,不必那麼嚴肅的對待! 

最有趣的是竹中直人扮演德國名指揮家,貼了大鼻子,戴上假髮,連聲調也變成德式日
語,看到真是爆笑.如果最近心情不好,看看這部日劇,享受一下古典樂吧!

   

原作:"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二ノ宮知子(講談社)

野田恵:上野樹里
千秋真一:玉木宏
峰龍太郎:瑛太
谷岡肇:西村雅彥
フランツ・シュトレーゼマン:竹中直人

播出年份:2006.10

官方網站
http://wwwz.fujitv.co.jp/nodame/chart/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