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肯德基除了吃炸雞外,最喜歡點2個比斯吉解饞.趁熱乎乎的當下,抹上奶油,
再淋上果醬,大口咬下好過癮,這個時候早把減肥這檔事拋到腦後了!

學生時代流行到速食店打工,那時麥當勞,肯德基,溫蒂都是我們嚮往的打工地
點.必須經過重重面試才能獲得錄用,能夠進去的同學都得意的不得了.

當時我也趕流行的到一家美式漢堡店 "Arby's"烤牛肉堡打工,一個小時的工資
是45元.每天下課就趕著到店裡輪班,從外場清潔做起.在家都不整理房間的人
,竟然跑去洗廁所,拖地擦桌子,讓我媽覺得很不可思議.也許那時需要的就是跟
同學們的認同感吧.

那個 "Arby's"烤牛肉堡我自己覺得真的是比麥當勞好吃很多,每天早晨花6小時
將空運來的牛肉放在特別的烤箱中烤到熟透.當客人點餐後,將牛肉放在切片機
上切成薄薄的肉片,再層層疊疊放在麵包上,淋上液狀的起士醬,天啊,真的很美味!
可惜因為成本太高,所以價錢也不便宜,不到2年就關門大吉,也讓我結束那一段
打工的生活.

這個英式烤餅讓我想起打工的那段日子,想起那些短暫相處卻忘記名字的夥伴~






英式烤餅
直徑6cm約做12個

材料:
低筋麵粉200g,發粉(泡打粉)2小匙,無鹽奶油50g,鹽1/2小匙(若用有鹽奶油則不再加鹽)
黑糖蜜(或蜂蜜)1大匙,雞蛋1顆,牛奶3大匙

準備工作:
1.奶油先從冰箱拿出放置室溫回溫
2.將烤箱預熱至200度c

步驟:
1.將黑糖蜜+雞蛋1顆+牛奶混合均勻----A料
2.低筋麵粉+發粉過篩後放入鋼盆中,然後將奶油加入
3.使用塑膠刮板用切拌的方式將奶油與麵粉混合成鬆散的狀態
4.倒入A料,混合成一塊均勻的麵團(不要搓揉太久,避免起筋)
5.桌上撒些低筋麵粉,將麵團移到桌上桿成長方形,折三折再桿開成約2cm-3cm厚
6.用圓形模具壓出小圓餅,剩下的繼續搓成團桿開壓模
7.排入烤盤,表刷上一層蛋汁
8.放入預熱至200度c之烤箱烘烤15-18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烤好的圓餅放涼可以放入密封罐中保存,要吃之前稍微微波一下就跟剛出爐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