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Birdshouse看到Bird和好朋友去享用好吃的貝果餐,我也好想出門
去晃晃!可是一想到出門是這麼不方便,天氣又這麼熱,還是在心裡想想就好!

看到貝果就想起自己去年還在上班時,Jay時常在中午午休時來找我吃中飯
.那時候都好期待中午到來,他騎著摩托車趕著我12:30的休息,2個人再去國
父紀念館的Bigtom吃個貝果簡餐.吃完後兩人就牽著手,吹著涼涼的風在園
區散步.這個時候早上工作的所有壓力就能稍微得到舒緩,也才能再回到辦公
室面對下午各種煩瑣事項.

2個人成立一個家原本就需要很多的包容與體諒,不過大多數時間都是他做
的比我好.我是個情緒化的人,性格悲觀,抗壓力又差,最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
就是"完了!糟了!"這時候的他總會回我一句"那有這麼糟!"然後分析所有利害
關係,再把我拉往好的方向,給我打強心針.雖然有時候事情真的如我所料是
不好的,但是在那當下,他給我樂觀的信念,讓我看見希望,他真是個超級樂天
派.也許凡事都抱持著樂觀的心情,說不定結果也會有所不同呢~






貝果
份量:8個

材料:
高筋麵粉250g,全麥麵粉50g,乾酵母1+1/2小匙,橄欖油2大匙,鹽1小匙,
水180cc,黑橄欖8-10顆切片

步驟:
1.將高筋麵粉+全麥麵粉+乾酵母+橄欖油+鹽+水攪拌搓揉成為一個光滑
   不黏手的麵團,然後加入黑橄欖,將麵團與黑橄欖搓揉均勻
2.放入盆中,噴灑些水,表面封上溼布或保鮮膜發酵1個小時
3.發酵完成後,把麵團分割成8等份,稍微整成圓形,噴些水蓋上溼布讓小麵
   團休息15分鐘
4.直接用手在小麵團中心處戳出一個洞,再用2手食指繞圈圈撐開成一個甜甜
   圈形狀
5.把麵團蓋上溼布再發酵30分鐘
6.將一鍋水煮沸,把貝果放入熱水中正反面各燙約10秒,用濾杓拿起放入烤盤
7.放入預熱到200度c的烤箱中烘烤15分鐘到表面呈現金黃色為止



貝果配方參考:
All Recip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