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颱風天選擇做麵包實在是一件錯誤的主意,正在烤的當下,竟然停電了.
還好已經剩下10分鐘的時間,麵包也已經開始上色,所以只好硬著頭皮讓
麵包在烤箱中悶到時間到才出爐.如果早個10分鐘或5分鐘停電,那這條
麵包就毀了,還好出爐後一樣很好吃.

洋蔥對我來說,是墊檔的食材,在市場中採購我往往忽略它的存在.我也知
道新聞,雜誌一直報導它的健康成份,但是我就是怎麼也不去注意它!而且切
洋蔥時總是讓人淚眼婆娑,更讓我對它失去興趣.但是這些都是我個人對洋
蔥的偏見,其實好好料理它還是一種好吃的蔬菜.

將洋蔥起士包裹起來,再編成一條大麻花,烤出來像是個大毛蟲,模樣挺可愛
的.洋蔥經過先炒再烤的2次手續,辛辣味完全被香甜取代.

每一種食材總有一些方法讓人愛上它~





洋蔥麻花卷

材料:
裸麥麵粉30g,高筋麵粉270g,乾酵母1小匙,鹽1小匙,水150cc,雞蛋1顆

內包餡料:
洋蔥1顆切小丁,比薩起士絲

步驟:
1.洋蔥用橄欖油炒香,少許鹽及黑胡椒調味放涼
2.將裸麥麵粉+高筋麵粉+乾酵母+鹽+水+雞蛋攪拌搓揉成為 一個粗略形成薄
   膜光滑不黏手的麵團.
3.放入盆中,噴灑些水,表面封上溼布或保鮮膜發酵1個小時
4.發酵完成後,將空氣拍出,把麵團分割成3等份,稍微整成圓形,噴些水蓋上溼布
   讓麵團休息15分鐘
5.將麵團搓成長條,桿成一個長方形約40cm,將炒香的洋蔥及比薩起士絲鋪上,
   然後捏緊,成為一條長棒狀,將3條洋蔥條編成一個大麻花
6.把麵團噴些水再發酵60分鐘
7.發酵完成後,在麵團上刷上蛋汁,灑上紅椒粉及芝麻
8.放入預熱到180度c的烤箱中烘烤25-30分鐘到表面呈現金黃色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