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間,晚上無法入睡,對任何事情都失去興趣,沒有發自內心快樂的感覺,面
對美食也沒有食欲,人生變得毫無意義,唯一剩餘的感情就是自卑.這些都是
憂鬱症會產生的症狀,這樣恐怖的日子真的會令人窒息.但是曾有一小段時間
的我卻真的陷入這樣的情緒風暴中.

憂鬱無聲無息排天倒海而來,趕不走揮不去,彷彿被世界隔絕,禁錮在自己心
靈的牢籠中.雖然努力想要擺脫,灰色惡魔卻整個將你包圍,根本無力思考.悲
傷的情緒不停的蔓延.我很慶幸自己在親人及朋友的陪伴下走出這樣的日子
,他們給我溫暖的關心,慢慢鼓勵我回到正常的生活.

以上這些都是因為看到彩色的燉飯有感而發的心情感想,現在的我更加珍惜
日子中任何小小的快樂.也許只是抱抱我的貓咪或是做了好吃的料理,都能讓
我感動萬分.

日劇 "料理新鮮人"中的舞台就是一間美味可口的義大利餐廳,劇中各式各樣
義大利料理讓人看的眼花撩亂,每次在看的時候一方面饑腸轆轆,好想馬上就
衝出門去吃義大利料理,另一方面又對義大利這個熱情奔放的民族充滿好奇.
是怎麼樣的民族特性讓他們在烹調食物上這麼豪邁,充分發揮了食材本身的特
性與自然新鮮!

這一陣子的心情真是非常的托斯卡尼ㄚ~



今天的義式海鮮燉飯五彩繽紛,好看又好吃.米粒因為用雞湯的燉煮充滿了甘
甜的滋味.起鍋前加入奶油及帕梅善起士粉是口感更濃郁的重點.希望未來我
的每一天都會是彩色快樂的!  





海鮮蔬菜燉飯
約3人份

材料:
洋蔥1/3顆切細末,生米一杯,蝦仁,透抽,紅甜椒1/2顆切丁,黃甜椒1/2切丁,
蘆筍1/2把切丁,橄欖油3大匙,白酒1/2杯,雞高湯1鍋,帕梅善起士粉2大匙,
奶油1大匙,鹽,黑胡椒粉


步驟:
1.洋蔥用3大匙橄欖油炒香後(約炒3分鐘),將生米倒入,與洋蔥及橄欖油混合
   均勻
2.將白酒倒入炒香等到白酒收乾後就加入雞高湯1杯用中小火燉煮
3.若是雞湯收乾,就再加入一杯雞高湯,重覆此動作直到米粒煮至適合的軟度
   (至少約需20分鐘)
4.在米粒快煮軟前將蝦仁,透抽,紅甜椒,黃甜椒,蘆筍放入雞湯中川燙煮熟
5.將川燙過的蔬菜及海鮮加入燉飯中,然後加入鹽,黑胡椒粉調味
6.起鍋前將奶油及帕梅善起士粉加入混合至材料融化即可起鍋裝盤

更多食譜請參考:

Risot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