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棄東西時總要經過一番掙扎,明明是一些沒有損壞的物品或是還未拆封
的贈品.但是堆積在家中的角落只會讓自己的生活空間越來越擁擠.

我準備了二個大袋子來收拾,開始一一檢視.
百貨公司的滿額贈品:不成套的水杯,看似可愛卻又背不出門的包包,車工
粗糙的椅墊,花花綠綠的碗盤組.統統沒有拆封但是也不想拿出來使用.明
明當時這些還是為了湊額度興高彩烈換回來的.

另外一袋是一時衝動買的太過流行的衣物,也沒有穿過幾次,當時流行的顏
色今年早就嫌土氣了,再穿出門就有些不自在.還有書架上慢慢放不下的書
籍,已經看過一次,感動不會再有第二次.電視架下堆疊的CD,為了某一首歌
買回來的專輯也已經聽膩,好多歌手早已經都消聲匿跡.家裡東西好像越來
越多,我懷念剛搬家時屋子的空淨.

我想起我在畢業後第二家公司上班時,我的組長是一個能力非常優秀的單身
貴族.他待人和善,做事又認真.每個主管都喜歡他.他努力工作,靠自己買了房
子,還計劃著要買車子,常常一個人背著背包就去國外自助旅行.記得我們一
群同事到他家參觀新居時,我看到他特別訂製的櫥櫃中收藏了很多好聽的音
樂CD.家裡佈置的簡單典雅,處處都顯現他花的心思.當時他也有一個正在交
往的女友,未來對他來說是一片的光明.後來在我離職半年多卻聽到他出家的
消息.他把房子送給弟弟,心愛的CD及旅遊多國帶回來的紀念品全都分送給
同學朋友.他沒有帶任何東西就上山了.

為什麼呢?我們都替他感到婉惜.他怎麼捨得放棄他所擁有的一切呢?還認為
他一定受到重大打擊才做出這樣的決定.多年後,我看到穿著咖啡色袈裟,頭
頂著3個戒疤的他,我覺得找到答案了.因為我在他平和又空靈的臉上看到了
滿足.太多的欲望,太多的不捨讓凡夫俗子在這個花花世界也多了許多煩惱.
我只是個平凡人.

也許能夠毫不猶豫將不需要的東西捨棄的人才能得到真正的自由.






在烤箱旁等待著自己做的比薩出爐是一件愉快的事情,今天做了2種醬料的
比薩.麵團只要做第一次發酵就可以進烤箱了.






比薩
6吋約做4個,9吋約做2個

麵團材料:
高筋麵粉300g,黃砂糖1大匙,乾酵母1小匙,鹽1小匙,冷水190cc,
橄欖油1大匙

比薩餡料:
紅甜椒,黃甜椒,九層塔葉,蕃茄片,洋菇片,杏鮑菇,煎雞肉片,魷魚圈(先燙熟)
市售義大利蕃茄麵醬,洋菇白醬,帕梅善比薩起士粉,比薩起士

煎雞肉片:
雞胸肉用鹽及黑胡椒先醃漬2小時,橄欖油煎熟後放涼切薄片


步驟:
1.黃砂糖加入冷水中先行溶解
2.高筋麵粉+乾酵母+鹽+橄欖油+砂糖水攪拌搓揉成為略呈現薄膜的麵團
3.放入盆中,噴灑些水,表面封上濕布發酵1個小時
4.發酵完成後,將空氣拍出,把麵團分割成4等份,搓成圓形,噴些水蓋上溼布
   讓麵團休息15分鐘
5.桌上灑一些手粉,將麵團桿開呈圓形,用手將周圍略壓出厚一些的邊緣
6.麵團上塗抹一層義大利蕃茄麵醬或洋菇白醬,排放在烤盤上
7.放上自己喜歡的各式各樣蔬菜及海鮮肉類,灑上比薩起士粉,再鋪放比薩起士
8.放入預熱到200度c的烤箱中烘烤10分鐘到起士融化表面金黃色為止


 



 
       蕃茄醬雞肉洋菇          蕃茄醬鮮蔬            白醬雞肉洋菇            蕃茄醬海鮮             



芝心比薩

   

我嘗試將起士包入邊緣,做出必勝客的芝心比薩.麵皮在包裹起士條時要
沾些水,稍微放置5分鐘讓麵皮鬆弛一下,然後再用力捏緊,這樣烘烤時才不
會因為膨脹而分離.

我使用的起士是在cosco好市多買的1公斤塊狀的Mozzarella起士,也就是
一般的比薩起士,切成細條來包較好操作.若無法買到,一般的比薩起士絲也
一樣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