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忽然發現我在Yahoo的家常常喜歡去逛的一個部落格變成空城
了.文章沒了,照片沒了,留言版也關閉了.原本我以為是我網址弄錯
,但來回多次之後仔細一看,底圖是那熟悉的粉彩筆,我知道有些不對
勁,她徹底的離開了.

我喜歡她的文字帶給人淡淡的清新,來回應時也都用心而真誠.唯一
能與她連結的方式卻在滑鼠幾個按鍵下被切斷,沒有預告,讓人有些
措手不及.我才驚覺網路上所有的悲喜交集都只是空中飄舞的美麗
泡泡.我在真實與虛幻之間有著一些的失落.但是我還是非常高興在
空中與她共有的短暫交會.








做這個麵包要有一點心裡準備,麵團不是很好操作,會有些黏手.但是
加了馬鈴薯泥的麵包真的非常神奇.麵包沒有搓揉到起薄膜,卻鬆軟
QQ有彈性,馬鈴薯好像變成了天然的乳化劑,把麵包的口感完全提昇
了.因為馬鈴薯含有水量不同,搓揉時可以看狀況酌量加高筋麵粉.慢
慢加,不要一次加太多.整形時如果太黏就沾一些手粉會比較順手.

我做了2種口味的馬鈴薯麵包,鹹味的可以當主食,想在早晨搭配果醬
,牛奶一起吃就做蜂蜜馬鈴薯麵包.蜂蜜馬鈴薯吃起來有鬆餅的風味,
烘烤的時候空氣中飄散著甜甜的香味.





蜂蜜馬鈴薯麵包
約做8個

材料:
馬鈴薯1顆(約150g),高筋麵粉300g,乾酵母1小匙,蜂蜜60g,鹽1小匙,
牛奶80cc,雞蛋一顆,橄欖油1大匙

表面放置的無鹽奶油切成細條


步驟:
1.馬鈴薯煮軟用叉子壓成泥狀放涼
2.蜂蜜加入牛奶中先行溶解
3.馬鈴薯+高筋麵粉+乾酵母+鹽+橄欖油+蜂蜜牛奶+雞蛋攪拌搓揉成為不
   太黏手的麵團就可以.(大約揉個7-8分鐘左右)
4.放入盆中(若真的太黏也不必刻意搓圓,直接放入盆中發酵就可以),噴灑
   些水,表面封上濕布發酵1個小時
5.發酵完成後,將空氣拍出,把麵團用米字切分割成8等份,滾成圓形,蓋上溼
   布讓麵團休息15分鐘
6.桌上灑一些手粉,將麵團拍出空氣橄成長形然後捲起來,接縫處捏緊
7.將麵團接縫處朝下排放在烤盤上,用刀片在中央切一道深口,噴些水再
   發酵40分鐘
8.進烤箱前在麵團切口上放上切成細條的奶油條
9.放入預熱到180度c的烤箱中烘烤15-18分鐘到表面呈現金黃色為止






裸麥馬鈴薯麵包(鹹口味)
約做8個

     


材料:
馬鈴薯1顆(約150g),高筋麵粉270g,裸麥粉30g,乾酵母1小匙,
黃砂糖1大匙,鹽2小匙,冷水150cc,橄欖油2大匙


表面放置的無鹽奶油切成細條
乾燥巴西利少許

步驟:
1.馬鈴薯煮軟用叉子壓成泥狀放涼
2.黃砂糖加入冷水中先行溶解
3.馬鈴薯+高筋麵粉+裸麥粉+乾酵母+鹽+橄欖油+砂糖水攪拌搓揉成為
   不太黏手的麵團
4.放入盆中,噴灑些水,表面封上濕布發酵1個小時
5.發酵完成後,將空氣拍出,把麵團米字切分割成8等份,滾成圓形,蓋上溼
  布讓麵團休息15分鐘
6.桌上灑一些手粉,將麵團拍出空氣橄成長形然後捲起來,接縫處捏緊
7.將麵團接縫處朝下排放在烤盤上,噴些水再發酵40分鐘
8.在麵團表面刷上一層蛋汁,用刀片在中央切一道深口,放上切成細條的奶
   油條
9.放入預熱到180度c的烤箱中烘烤15-18分鐘到表面呈現金黃色為止
10.出爐灑上少許乾燥巴西利增添香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