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的天氣陰晴不定,但是我心裡卻充滿陽光!

年初時跟妹妹因為一件小事情鬥嘴,情緒失控的我說了幾句氣話,導致
平時無話不談的姐妹倆心裡都受傷了.倔強的兩個人誰都不願意先拿
起電話再好好談談,竟然就這樣過了8個多月.心裡一直惦著這件事情,
也很懊惱自己的衝動.從紅燈到綠燈這麼一段短短的距離,竟然超乎我
想像中的遙遠.

前幾天在烤起士蛋糕時,我想到妹妹最喜歡的就是起士蛋糕.所以昨天
回媽媽家時,我特別烤了一個藍莓起士蛋糕帶回去,託媽媽打電話叫她
來拿.結果晚上回家我就接到妹妹的電話.聽到她的聲音真的是非常高
興,沒有提到不愉快的事情,我們聊了一整晚,似乎要把這一段日子的空
白都補回來.我覺得自己竟然為了面子拖延這麼久真的很不應該!不過
總算是雨過天青,親愛的妹妹又回到身邊了!







看到好友Phoenix 的無油煙晚餐: 清蒸豆腐  ,就想來做這道清爽的
腐.加了蝦泥可以增加滑嫩的口感又有鮮味,真是好吃.她的家有很多健
康不油膩的料理,還可以欣賞美麗的西雅圖風光,是我喜歡去的家~







豆腐

材料:
板豆腐2塊,豬絞肉200g,帶尾草蝦仁12隻,蟹肉棒2條,雞蛋1顆,青蔥,薑末
麵粉2大匙,玉米粉1小匙(勾芡用)

調味料:
米酒,鹽,醬油,白胡椒粉

步驟:
1.將帶尾草蝦仁切下2/3,留下尾巴處1/3.其餘剁成蝦泥.蟹肉棒及青蔥切碎  
2.豬絞肉用菜刀再剁細一些,混合蝦泥+切碎的蟹肉棒+蔥末+薑末+雞蛋+
   麵粉+所有調味料攪拌均勻
3.板豆腐切成12塊,中間挖出一個空間,然後填入肉餡及蝦尾
4.放入蒸籠大火蒸15分鐘
5.蒸好留在盤子上的湯汁倒入炒鍋,加些鹽及香油煮沸,然後玉米粉水勾芡
6.淋在蒸好的豆腐上,放上青蔥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