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食物在我們成長過程中都在腦海中留下一種既定的印象.甚至某樣
東西跟某樣東西的組合也往往都是定型了.例如水果大多是生食或做甜
點,如果做成鹹口味就奇怪了.雞蛋平時都是吃鹹的居多,做成甜的酒釀蛋
有人就不能接受了.比薩的餡料如果改成水果我也覺得怪.味道是會跟著
心裡一輩子的.那水果拿來包入飯中做成壽司會是甚麼樣的感覺呢?





這是在報紙上看到介紹的一道令我驚豔的壽司料理,是那一家餐廳我已
經不記得了.但是看過之後就一直想著柚子與米飯會在口中形成怎麼樣
的火花?原版本是用柚子,但是手邊只有葡萄柚,所以就用了葡萄柚來試
試看.因為沒有詳細做法,所以我自己用想像胡搞一番,但是結果還蠻出乎
我的意外.如果能打破既定的想法重新組合,也許能夠找到更多的驚喜!

粉紅色的葡萄柚有著櫻花的色澤,微酸多汁的果肉代替了原本應該加入
米飯中的醋.飯中拌入了鮭魚香鬆,增添一些淡淡海味,是一道賞心悅目的
料理.能夠將壽司做成如此組合是怎樣聰明的主廚,秋天的滋味盡在盤中!






柚香壽司

材料
米2杯煮飯,鮭魚香鬆,海苔片3片,葡萄柚1顆

步驟:
1.葡萄柚剝皮去膜
2.煮好的飯煽涼,拌入鮭魚香鬆,鋪在海苔片上,手上沾一些醋水將飯推平
3.在飯上鋪一張保鮮膜,然後抓起翻轉一個面,變成海苔片朝上的狀態
4.在海苔片上鋪上葡萄柚,底下襯著竹簾,然後把飯捲起,一邊拉起保鮮膜
   一邊往前滾動竹簾
5.捲好後稍微整成三角形,用利刀切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