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樓整理一些舊資料時翻到了之前上班時的工作日誌,上面密密麻麻記錄了
好多有趣與無聊的事情.翻閱著這些筆記,才發現好多事情早就被我遺忘了.每
一本工作日誌前面的所有放假日,都被我在拿到日誌的第一天用紅色的簽字
筆事先圈起來.每過完一天就畫下一道斜線,直到365天畫滿為止.

有些日子被我胡亂的塗鴉,還有著跟同事一來一往的聊天留言,這是因為當時
正開著冗長沉悶的部門會議.有些日子因為與同事發生爭執而記下了心中的不
滿與委屈.有些日子用螢光筆畫著閃亮的星號標誌,因為可以請休假出遊.還有
的日子因為與Jay吵架而氣憤難平,寫滿了他的壞話.為了可以放一天颱風假而
欣喜若狂,為了工作的分配不均而想遞辭呈.跟同事一塊團購美食,新舊同事的
迎新送舊聚餐,所有心情的快樂沮喪都濃縮在這些小本子中.

一本本的日誌變成我的回憶,記載了我平凡的上班生活.當時隨手記錄下來的
芝麻小事,都變成我最珍貴的人生記錄.









大蒜經過煎炒及白酒的燉煮變的綿密可口,香味完全進入到雞肉中,加了松子增
添了特別的口感.盤中的醬汁用麵包沾著吃掉,到最後一口都回味無窮.



松子大蒜燴雞

材料:
無骨雞腿3隻切塊,松子4大匙,剝皮大蒜30瓣左右,
白酒200cc,奶油1大匙,橄欖油1大匙,鹽,黑胡椒,麵粉一小匙,鮮奶油1小匙

步驟:
1.無骨雞腿用鹽,黑胡椒先醃漬2小時入味
2.松子用預熱160度C的烤箱烘烤5分鐘
3.熱油鍋,將醃漬好的雞腿用1大匙奶油及橄欖油煎到金黃色盛出
4.將大蒜及松子放入鍋中小火煎3-5分鐘再將雞肉加入,將白酒倒入,用小火煮到白酒收乾
5.將雞肉及大蒜,松子撈出,鍋中加入一小匙麵粉炒香,加入鮮奶油,鹽,黑胡椒調味
6.再將雞肉及大蒜,松子放入鍋中拌炒均勻就可以









    關於布布

       

布布已經3個月大了,911來的牠已經完全跟哥哥姐姐打成一片.
是大貓們的寵兒.剛來拉肚子的症狀也因為控制了每餐的份量
而完全改善.現在的牠是隻活潑又充滿好奇心的健康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