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打電話來,要我最近找個時間回家跟她一塊做八寶飯,因為年的腳
步越來越近了.我和妹妹每年都要幫忙她做一些,過年時就是最受歡迎
的甜點.我們互相比著看誰可以把圖案排的最漂亮.這可是每年最重要
的一件事情,吃了甜甜八寶飯就會有一個圓滿的開始.

跟媽媽掛下了電話,我腦中滿是香甜的八寶飯,等不及回家做就想馬上嚐
到.我翻出了冰箱能夠用的材料,照著媽媽的方法一步步做.Jay看著我在
廚房忙和著,他笑我急著想吃八寶飯的樣子.蒸的熱騰騰的豆沙糯米飯混
合著果乾,再搭配香氣十足的桂花醬汁,真的是我最喜歡的中式甜點.







八寶飯
18-20cm大碗1個

糯米飯材料:
圓糯米2杯,水1.6杯
細砂糖3大匙,沙拉油2大匙

各式果乾:桂圓,紅棗,糖豆,葡萄乾,杏桃乾,蔓越莓乾,糖蓮子
紅豆沙

步驟:
1.圓糯米先泡水30分鐘,用電鍋煮成糯米飯.米與水的比例約 1:0.85
   (做八寶飯的糯米飯必須煮稍微軟些才好吃)
2.煮好的糯米飯加入3大匙細砂糖及2大匙沙拉油拌勻
3.較大的果乾切成小塊,大碗中抹一層沙拉油
4.依照自己的喜好將果乾整齊排入碗中做出美麗的圖案
5.將拌好的糯米飯鋪在果乾上方壓實
6.中央留出一個凹洞,將豆沙放入,周圍再補上一圈桂圓乾
7.將剩下的糯米飯全部鋪上,壓實
8.放上蒸籠用大火蒸1個小時



桂花醬汁:
水125g,細砂糖1大匙
太白粉2小匙,冷水2小匙
桂花釀1小匙

1.將水125g+細砂糖1大匙煮滾
2.將太白粉2小匙+冷水2小匙調勻加入煮到濃稠
3.蒸好的八寶飯倒扣到盤子中
4.淋上煮好的桂花醬汁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