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是沒有裝第四台的,所以甚麼電視節目都看不到.剛開始也不是
故意不裝,因為工作忙忘了繳費被剪線,加上沒有時間看,覺得裝了也浪
費錢,所以最後就決定不裝了,久而久之也就習慣沒有電視的日子.

沒有電視看最大的好處是不會被電視綁架,這樣的我們有比較多的時間
聊聊天,看書,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想知道的新聞就上網瀏覽,不會花太多
時間看一些不想看的節目,真正想看的電影或日劇就租DVD回家欣賞.

這一個星期我去鄰居家幫忙照顧貓咪,事情忙完後我就在客廳逗貓玩,順
便看看電視.不小心轉到購物頻道馬上被一組刀具吸引住.主持人聲嘶力
竭的喊著只有今天特價,而且買一組還加送一組.旁邊示範的服務人員拿
著刀具切冰塊,甘蔗,冷凍肉類絲毫不費力,輕鬆的模樣讓人驚訝又心動.
當時,真的有那麼一刻我想撥電話進去訂購一組.

我想起我剛結婚時在家看電視也常常被電視購物吸引,衝動之下買了好
多奇怪的器具.但是真的買回來好像也沒有電視上形容的那麼好用.但是
在當下那個氣氛下,不知不覺好像就被洗腦了,還深怕動作慢了就買不到
了.在日劇中"HERO"木村拓哉所飾演的久利生公平就是一個沒有辦法
抗拒電視購物的檢察官.想到這裡,真是慶幸家裡沒有裝第四台,讓我少了
好多的誘惑.







小餐包是最方便吃的麵包,也是我最常做的麵包.淡淡的味道不管搭配果
醬,奶油或是當主食直接吃都很適合.隨意組合的造型讓麵包變的更有趣.








奶油乳酪小餐包
約做16個

牛奶湯種麵糊:
牛奶150cc,冷水100cc,高筋麵粉50g

步驟:
1.將牛奶+冷水加入高筋麵粉中攪拌均勻
2.將攪拌均勻的麵糊放入瓦斯爐上用中小火加熱,邊煮邊攪拌,煮到開始變
   濃稠就關火繼續攪拌,呈現出漩渦狀麵糊就好
3.放涼後就可以直接使用,放冰箱冷藏保存,盡早使用




主麵團:

材料:
牛奶湯種100g,高筋麵粉200g,全麥麵粉100g,雞蛋1顆,速發酵母1茶匙,
奶油乳酪70g,鹽1茶匙,黑糖蜜50g,冷開水80g

麵包表面裝飾:
全蛋液,白芝麻,亞麻子(或黑芝麻)


步驟:
1.將所有材料放入鋼盆中攪拌搓揉成為 一個光滑不黏手且撐的起薄膜
   的麵團.
2.放入盆中,噴灑些水,表面罩上溼布或保鮮膜發酵1個小時(約2倍大)
3.第一次發酵完成的麵團用手將空氣壓出,平均分割成16塊,每塊約40g.
   然後滾圓.
4.將小麵團輕輕刷上一層蛋液,沾上芝麻或亞麻子
5.依照自己喜好將小麵團排列成花形或矩形,間隔整齊排入烤盤中蓋上擰
   乾的濕布再發酵50分鐘
6.放進已經預熱至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15-18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