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回家陪著媽媽到戶政事務所處理一些事情.一路上她挽
著我的手,緊緊的依靠著我,我在她的身邊讓她對於這些煩瑣的
手續安心許多.其實都是一些簡單的程序,但是對媽媽來說,年紀
大了,處理這些事情就會變的很害怕.每個人都會慢慢變老,








端午節前買了一包乾的板栗,原本今年想自己包粽子.但是懶病一發
,一點都提不起精神準備材料.前一陣子正好在 BABY楓於家看到了
這一道菜,勾起我對板栗的想念,所以這一包板栗剛好用來做這一道
媽媽也常常做的料理.

我特別喜歡這道菜中的板栗,板栗悶煮到軟爛,入口即化,比雞肉還好
吃.栗子特有的風味也讓雞肉更香甜.





板栗燒雞

材料:
無骨雞腿肉3-4隻,乾栗子300g,青蔥,薑4-5片

調味料:
紹興酒,醬油,鹽,糖


步驟:
1.乾燥栗子泡冷水泡到膨脹變軟(約泡7-8小時,中間換水數次)
2.泡軟的栗子用牙籤將栗子中間沒有惕除乾淨的殼挑出來
3.雞腿肉切適當大小,青蔥切段,薑切片
4.起油鍋,將處理好的栗子用3-4大匙熱油炒香撈起
5.將青蔥及薑放入鍋中爆香,然後放入雞腿肉炒香至金黃,加入調味料
6.將板栗加入,再加一些冷開水(蓋過所有材料)
7.中小火悶煮30-40分鐘到湯汁收乾即可
   (也可以將所有材料放入電鍋中用蒸煮的方式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