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這麼感動了,這部戲真的太好看了,我完全忘記草剪剛在"料理東西軍"中只想吃美食的模樣,
我被他的演技震撼住,看完後有很深很深的感觸.

沒有灑狗血的劇情,沒有十惡不赦的大壞蛋,沒有高朝迭起的轉折,可是就是讓人停不下來,就在簡單
的故事中感受到好多好多"愛".平時我們這些所謂的正常人,很少去注意過自閉症到底有些甚麼症狀
,唯一能套用的就是電影"雨人"中天才型的算數頭腦,不擅與人溝通等給予的印象.其實只要了解他
們溝通的方式,與他們相處更可以自然,有時看似傻氣的他們,說出的話反而真誠而一針見血.

輝明是一個32歲的自閉症患者,嘗試過非常多工作卻總是失敗.但是母親從不因此而放棄鼓勵他繼
續擁有自己獨立的空間,所以他來到青梅竹馬一塊長大的都古工作的動物園中擔任飼育員的工作.
每一個母親都害怕自己的孩子受到傷害,更何況是一個大多數人都無法了解的自閉症兒子.但是里江
知道,若不讓輝明走出家庭的保護,他永遠也不能有自己的天空.這樣的母親真是令人敬佩.整部戲也
探討了身為自閉症家人內心的掙扎與痛苦,希望台灣也有類似"團體之家"這樣的單位,不僅能幫助有
自閉症患者,的家庭,也可以讓自閉症患者有自己的天地.

每一個小地方都看到編劇與劇組的用心,也間接教育了觀眾了解自閉症的症狀及如何與自閉症患者
相處.草剪剛是個用心的演員,看的出來他有下苦功揣摩自閉症患者的行為舉止.他的"道"三部曲我都
給予很高的評價.劇中很多我喜歡的演員,像是小日向文世,大杉漣,都是演技派.我極力推薦這部好戲!

 

「都古,我寄信給妳了」
「嗯,我等著」.....

    
 





脚本:橋部敦子

大竹輝明 … 草なぎ 剛
松田都古 … 香里奈
大竹秀治 … 佐々木蔵之介
大竹りな  … 本仮屋ユイカ
大石千晶 … MEGUMI
三浦広之 … 田中 圭  
堀田丈二 … 加藤浩次
大竹真樹 … 森口瑤子
河原雅也 … 葛山信吾
大竹幸太郎 … 須賀健太
亀田達彦 … 浅野和之    
古賀年雄 … 小日向文世    
久保良介 … 大杉 漣
大竹里江 … 長山藍子

主題歌:SMAP「ありがとう」

得獎記錄:

「第51 回日劇學院賞 」最佳男主角 : 草剪剛
「第51 回 日劇學院賞」最佳女配角 : 香里奈
「第51 回 日劇學院賞 」最佳編劇 : 橋部敦子

千葉市動物公園
http://www.city.chiba.jp/zoo/

日本官方網站
 http://www.ktv.co.jp/bokumich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