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意外的搜尋到一個有趣網站發現一個不必花時間搓揉做麵包的方法
,看到真的很驚訝!因為一直以來所有的麵包教學,都是教你要用心的甩打麵團
至少10分鐘,讓麵團揉搓到薄膜程度.現在竟然有人告訴你不要揉麵團,又可以
做出好吃柔軟的麵包,不是非常神奇嗎?

網站是由一位深愛麵包的男士所架設,他致力於做出好吃又健康的手工麵包.
其中還看到他用特別的機器現磨小麥,更是令我折服.

自從看到這個方式做麵包,我就一直念念不忘,麵包不用揉實在讓人無法想像.我
照著網站的方式試做,果然真的做出皮脆內軟充滿大孔洞的歐式麵包,麵團經過
長達15小時的發酵,帶著濃郁的麥香味,外層硬脆,內部十分鬆軟可口.才剛出爐
就被我和Jay配著乳酪紅酒分食一空.喜歡法國麵包的我真是像挖到寶一樣,網站
中示範烘烤的鍋具是鑄鐵的,我使用家中吃火鍋的砂鍋效果也不錯.以後只要晚
上睡覺前把麵團攪拌好,就可以等著隔天烤麵包吃了~

這個麵包整個製作過程中大約只花費了十分鐘的時間製作,其他工作都交由時
間幫忙完成.家中若有全部材質為鐵或琺瑯質的鍋具就可以試看看,我猜想這個
方法應該是讓麵團在密閉的空間中烘烤不會散失水份,反而讓水份自然在密閉
鍋中形成水蒸氣,達成歐式麵包特有的硬脆外殼.剛烤出爐時是最佳品嚐時機,脆
脆的外皮,非常有彈性的內部組織,就算是放置到隔天也還是能保持柔軟的狀態.
喜歡無油無糖歐式麵包的人可以試看看.

有興趣可以來這個網站挖寶^^
Breadtopia





準備器具:
1.有蓋的鍋具,最好是鑄鐵或玻璃或陶器(不可以有任何塑膠成份)
    (有蓋的康寧鍋也可以)


不用揉麵包
材料:
高筋麵粉390g,鹽1.5匙,乾酵母1茶匙,水330g

步驟:
1.將高筋麵粉+鹽+乾酵母放入盆中,用手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
2.加入水,然後用手直接攪拌均勻就好(不用揉)
3.套上一個大塑膠袋,把口封緊,放在室溫12-18小時,就算24小時也沒關係
4.發酵好的麵團(這時候的麵團整個充滿大氣泡,帶有濃厚的發酵味道)用刮板取出
    放置到灑上高筋麵粉的桌子上,輕輕拍平,表面灑上高筋麵粉.

5.將麵團左右折起再對折,蓋上塑膠袋放置15分鐘
6.將麵團稍微整成圓形,放置在灑上高筋麵粉的烘焙布上,麵團表面灑上高筋
   麵粉,蓋上布放置2小時
7.當麵團發酵到1.5小時,將砂鍋放入烤箱用230度C預熱
8.預熱完成,將麵團從發酵布移到砂鍋中(砂鍋很燙,拿取千萬要小心)
     ,蓋上蓋子放入烤箱用230度C烘烤30分鐘拿出砂鍋打開鍋蓋就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