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料理是日本函館的特產,想做非常久了,因為一直沒有買到新鮮又
大隻的魷魚所以遲遲沒辦法動手.難得在市場看到這麼漂亮的魷魚,開
心的準備材料來做了.

這一道料理是我上回去幫忙鄰居照顧貓咪時在她家看日本節目"料理
東西軍"介紹的.當時就覺得看起來真是好吃!"料理東西軍"是我很喜歡
看的節目,2個主持人幽默風趣,每次看到最後贏的一方大喊 "撤收",就
笑的合不攏嘴.節目中又將料理介紹的非常仔細,每一道菜都是精雕細
琢.還可以瀏覽到很多日本的風俗民情,是非常優質的一個美食節目.

我照著節目教的方法來做,但是並不知道真正的這道料理吃起來是甚
麼味道.不過我自己做出來還真是覺得很興奮.加了白果的口感非常好,
掺入囊狀物的汁液出乎意外的也沒有腥味.魷魚也因為燉煮了50分鐘
非常軟而入味.







白果糯米釀魷魚
4隻

材料:
新鮮魷魚4隻(我買的約30公分長),白果,糯米1/2杯,

調味料:
醬油,味霖,米酒,冰糖,鹽

步驟:
1.糯米先泡水3-4小時
2.將魷魚頭與身體小心分開,與頭部連結的咖啡色囊狀物的汁液留下2個
   的份量
3.將1隻魷魚的頭部切成小丁,與白果+糯米+囊狀物的汁液拌勻
4.將拌好的糯米填入魷魚身中約8分滿
5.前端用牙籤固定住
6.起一鍋滷汁,加入水+醬油+味霖+米酒+冰糖調味
7.將包好的魷魚放入滷汁中用小火燉煮50分鐘
8.看看糯米是否熟透即可起鍋切片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