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因為旁人的意見而讓自己失去了判斷力.比如說去買了一件喜歡的
衣服,本來穿的時候很高興,還覺得自己買到一件特別的款式.穿出門後妹妹
看到說了句 : 妳這件衣服好像某某人穿過喔!或是朋友說 : 妳穿這件好像比
較胖呢!或是同事說 :這件的顏色不適合妳啦!奇怪的是本來十分喜歡的衣服
被這麼一批評後,之後只要再看到就覺得越來越難看了.那這件衣服就再也
不會被我拿出來.結果櫃子裡就出現這樣一個被我冷凍起來的抽屜.

這讓我想起小學的時候媽媽的朋友送了一個雙肩背的紅色書包給我,剛開
始我覺得好神氣,每天都很開心的背去上課.但是有一天,班上同學忽然批評
了這個跟大家不同的書包,因為全班幾乎都是背帆布單肩書包.從此,我不肯
再背那個對骨骼發育比較好的書包,要求媽媽要買跟同學相同的書包.

有時候在街上很佩服有些人勇於表現自己,把自己的不同想法表達出來.我覺
得他們自由自在的神情令人羨慕.誰說一定要跟大家一樣,誰說一定要在固定
的框框中發展.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有獨特的想法.都已經是這個年紀了,
我更應該學著率性些,不要再去在乎別人的想法.










這個麵包我包了2種起士,可以同時吃到高熔點起士的口感跟切達起士烘烤
融化的香濃.看到切達起士在烤箱中像火山爆發一樣,很震撼!






黑豆渣起司麵包
約做8個


材料:
高筋麵粉250g,低筋麵粉50g,全麥麵粉50g,黑豆渣100g,乾酵母1小茶匙
,鹽2小茶匙,冷水200cc,橄欖油2大匙,白芝麻適量,乾燥巴西利適量

包入內餡:
高熔點起士,切達起士適量


步驟:
1.將高熔點起士,切達起士先從冰箱取出回溫(避免太冰包入會影響發酵)
    切成1公分大的小丁備用
2.高筋麵粉+低筋麵粉+全麥麵粉+豆渣+乾酵母+鹽+冷水+橄欖油攪拌搓揉
   成為不黏手略呈薄膜的麵團
3.放入盆中,噴灑些水,表面封上濕布發酵1個小時
4.發酵完成後,將空氣拍出,把麵團用米字切分割成8等份,搓成圓形,蓋上溼
   布讓麵團休息15分鐘
5.將小麵團橄成圓形(直徑約12公分),包入高熔點起士+切達起士(各約3-4小塊)
   然後捏緊,表面刷上一層水,頂上沾上白芝麻,背部朝下間隔整齊放入烤盤中
6.噴些水再發酵40分鐘
7.進烤箱前在麵團上用剪刀剪十字再噴些水
8.放入預熱到180度c的烤箱中烘烤25分鐘到表面呈現金黃色為止
9.出爐後可以灑些乾燥巴西利




高熔點起士熔點高,不會因為高溫而融化.可以在烘焙材料行買到.
切達起士(Cheddar)我是在好事多(costco)買塊狀的,味道較濃顏色是呈橘色.
沒有的話用比薩起士一樣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