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我的皮膚紅疹在過年前看過第3個醫生後終於確定是得了蕁麻疹
.雖然不是甚麼非常嚴重的疾病,但是多少還是造成我很多不舒服.我只記得
自己很多年前曾有過一次蕁麻疹的經驗,但是短短1個小時內就完全消失.並
沒有給我帶來甚麼不方便.但是這一次,長達3個多月的反覆發作,最可惜的是
前2個醫生竟然都診斷錯誤,使得我錯過馬上得到適當治療的處方.所以現在
我必須跟慢性蕁麻疹做長期的抗戰.

在知道自己其實是得了蕁麻疹的時候,真的非常錯愕.因為之前的2個醫生都
診斷是比較嚴重的皮膚問題.我記得我還曾跟第1位醫師提起,會不會是蕁麻
疹時,她臉上帶著一種神情,就好像我又不是醫生,怎麼自己亂診斷.不過值得
安慰的是,經由艾瑪的介紹找到一個好醫生.至少現在知道原因了,可以往正
確的方向走.真的非常謝謝艾瑪.

現在的我擬定了一個計畫,要儘量抽出時間運動.Jay在工作之餘也開始陪著
我到校園跑跑,身體不動真的就會出毛病.希望因為這樣的改變能夠讓蕁麻疹
遠離我.







這是我的美國鄰居candy女士教我做的一道牛肉料理.不過我將牛肉改成
豬肉試做結果也非常不錯.經過低溫長時間烘烤的肉質變的非常柔軟,非
常好入口.梅子送我的蘋果天然酵母菌還是蓬勃的充滿活力,我每天在餵養
的過程中都可以感覺到酵母菌的成長.我用天然酵母菌加上大薏仁做成了
健康養身的餐包,搭配上烤的香軟的黑胡椒豬肉做成三明治就是我今天的
午餐.







天然酵母薏仁餐包
約做8個

材料:
煮熟薏仁100g,高筋麵粉250g,天然酵母200g,細砂糖30g,橄欖油20g,
冷水100g,鹽1/4小匙

步驟:
1.將全部材料攪拌搓揉 成為不黏手略呈薄膜的麵團
3.放入盆中,噴灑些水,表面封上濕布發酵90分鐘(約2倍大)
4.發酵完成後,將空氣拍出,把麵團用米字切分割成8等份,搓成圓形,蓋
  上溼布讓麵團休息20分鐘
5.將小麵團橄成長形後翻面,由短向輕輕捲起,背部朝下間隔整齊放入
   烤盤中
6.噴些水再發酵90分鐘
7.進烤箱前在麵團上刷上一層蛋汁
8.放入預熱到180度c的烤箱中烘烤18-20分鐘到表面呈現金黃色為止


 

黑胡椒火腿

材料:
豬腰內肉一塊
鹽4大匙,粗粒黑胡椒2大匙,米酒適量,奧勒崗香草1大匙

步驟:
1.將豬腰內肉灑上所有調味料抹均勻放入塑膠袋中.然後放置冰箱
   冷藏3天醃漬入味
2.醃漬好的肉用3層錫箔紙密實的包裹起來
3.放入預熱至120度c的烤箱中烘烤4個小時
4.烘烤完成直接在烤箱中放置到冷卻
5.冷卻後取出切片夾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