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一位許久沒有聯絡的朋友傳來的簡訊,告訴我之前工作的公
司已經解散了.我半信半疑的打電話與其他同事求證,沒有想到竟
然是真的.我想起這些曾經一塊工作的伙伴,曾經花過很多心思的
案子,覺得不勝唏噓.

在這公司也待了很多年,認識了很多好同事.自己也很高興可以將
所學完全的應用,有過開心的時光及成長.如今公司解散,老同事也
必須各奔東西,我祝福大家已經找到下一個理想的工作.雖然一切
都結束,但是曾經走過的這段過程都會在我心中留下美好的一頁.

 

 

 

 

 

 

因為部落格所以會跟大家有很多互動,這是我最開心的地方.有時
候格友會問我,有沒有做過這個,或是有沒有做過那道料理,這些提
議都讓我們家的餐桌上出現很多的驚喜與變化.

這是答應*小矮人*要做的千層麵,我也很喜歡這種家常的義大利
麵.自己熬煮的蕃茄肉醬香氣更濃郁,料更豐富.加了菠菜汁做出來
的麵片顏色好翠綠,跟紅色的蕃茄肉醬搭配在一起很適合.做麵食
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在這裡,將隨手可得的材料與麵粉結合,就像魔
法般的變出各式各樣不同的成品.





菠菜千層肉醬麵
20cmX20cmX6cm耐高溫玻璃皿1個
(陶瓷或不鏽鋼深盤皆可)

一.蕃茄肉醬

材料:
牛絞肉150g,豬絞肉150g,洋蔥1/2顆,蒜瓣2-3個,辣椒1支,整顆蕃茄罐頭1罐
(若沒有蕃茄罐頭,新鮮牛蕃茄約5-6顆,請先用熱水燙過去皮再打成泥狀即可)

調味料:
月桂葉3-4片,比薩乾燥香草1茶匙,鹽,黑胡椒適量
蕃茄糊(Tomato Paste)2大匙(可用蕃茄醬代替)

步驟:
1.洋蔥切末,蒜瓣切末,辣椒去仔切末,罐頭蕃茄用果汁機打成泥
2.鍋中熱3大匙橄欖油,將洋蔥末用小火炒至半透明狀
3.加入蒜末,辣椒末炒香
4.加入絞肉翻炒至變色
5.將蕃茄泥及所有調味料加入煮沸(此時嚐一下鹹淡)
6.小火熬煮25分鐘至濃稠即可



二.菠菜麵團

材料:
菠菜150g,中筋麵粉300g,雞蛋2顆(約80g),橄欖油1大匙,鹽1/4茶匙
(不做菠菜麵團的話,直接加入50g冷水)
因為雞蛋大小不同,所以液體部份可以慢慢添加

步驟:
1.菠菜洗淨切碎(越碎越好),擠出汁液(約50g),有菜渣沒有關係
2.將全部材料放入大盆中,慢慢搓揉成一個不黏手的麵團
3.麵團用保鮮模包好放冰箱冷藏30分鐘
4.冷藏好的麵團取出切成小塊,灑上些中筋麵粉用壓麵機壓薄
   (若沒有壓麵機,直接用桿麵棍橄成大薄片再切成適當大小)

5.調整壓麵的厚度,重覆用壓麵機將麵團壓成更薄更均勻的麵皮(厚度約0.15mm)
6.壓好的麵皮切成約8cmX15cm大小的長方形(配合自己使用容器的大小)
7.麵皮用滾水煮3分鐘煮熟後馬上放入冰水中漂涼然後撈起
8.玻璃烤盤刷上一層橄欖油,將麵皮用紙巾將多餘的水擦拭掉
9.依序將麵皮,蕃茄肉醬,比薩起士,帕梅善起士粉一層層疊上,共疊5層
10.最上方一層鋪上比薩起士,帕梅善起士粉及已經擠出汁液的菠菜葉
11.放入已經預熱至200度c的烤箱中烘烤25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12.吃的時候用刀切成適合大小,鏟出來即可

剩下的菠菜渣可以先冷凍起來留待做麵包用.

 

 

 

肉醬菠菜通心麵

麵皮2端比較不規則的麵皮,切下來可以做一些可愛的蛋捲通心麵.
準備1支筷子,將麵皮切成約2.5cmX2.5cm大的小方塊,擺放成菱
形利用筷子將麵皮捲起,滾一滾壓一壓就好了.水煮滾放入通心麵約
煮2-3分鐘浮上就可以撈起.拌一些橄欖油,再淋上蕃茄肉醬就完成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