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隔一陣子,就要清一下冰箱.清查一下冷凍室或冷藏室有沒有遺
忘的食材.因為一去採購新買的東西又會堆在前面,而之前買的材
料就被擠到後面,有了新歡就忘了舊愛.之前有一回冰箱壞了,全部
的東西都得翻出來,才發現自己冷凍庫中竟然有冰藏了2年的食物,
自己看了都覺得不好意思.

這跟衣櫃中的衣服道理一樣,總是覺得出門時衣服少一件.其實仔
細翻一翻,就又發現一些好東西.Jay常常說我就算一個月不出門
採買,我們家的食物存糧都沒有問題.真的有這麼誇張嗎?我試著停
止補充新的食材,吃了好幾天似乎也沒看到材料減少,我發現自己
這沒有規劃的壞習慣得改一改才好.

剛好颱風連續下雨了好多天,我也懶的出門.趁機把冰箱清理一下.
找到原本要吃火鍋的火鍋肉片,再加上我喜歡的豆腐跟蕃茄就是一
道簡單好吃的家常菜.



    

       
蕃茄豬肉燒豆腐

材料:
板豆腐1塊,火鍋豬肉片1盒,蕃茄2顆,薑片2-3片,蔥2支

醃豬肉片料
醬油,白胡椒粉,米酒,太白粉1茶匙,蛋白1/2個

調味料:
鹽,醬油,白胡椒粉,清水適量

步驟:
1.板豆腐放在盤中20-30分鐘濾出多餘水份再切成厚1公分片狀
   ,蔥切成蔥花,蕃茄切瓣
2.豬肉片加入醃豬肉片料拌勻醃15分鐘入味
3.鍋中熱油1大匙,放入薑片爆香,再將醃好的豬肉片炒至半熟
4.然後將豆腐片加入拌炒均勻,再繼續將蕃茄加入炒一下
6.將調味料加入蓋上蓋子中小火悶煮至蕃茄軟化並收一下湯汁
7.起鍋前灑上蔥花拌炒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