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有3個姐妹,我這3個小姑的個性全部跟他一樣樂天開朗,一根腸子通
到底.剛結婚時真是很不習慣他們家這麼直接的個性,常常被她們沒有惡
意又沒有多加思考的言語弄的啼笑皆非.

舉些例子好了: 我有時候會不自覺的皺眉頭,最小的小姑看到就跟我說,
"唉呀!妳皺眉頭會讓人倒楣的啦!"

另外有一年公公生日,我烤了2個起士蛋糕回家,結果二姑看到很喜歡,執
意要帶一個回去,我還暗自高興自己的手藝不得了,結果隔天二姑打電話
來告訴我,她因為吃了我的起士蛋糕狂拉肚子,害我自責了許久,也不敢再
做任何點心回家.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她一個人吃完一個8吋的蛋糕,難怪
腸胃會出狀況.

還有一次全家到餐廳吃飯,餐廳送了一道"清蒸臭豆腐".3位小姑在這道菜
上桌之後開始掩住口鼻,臉上露出嫌棄的表情.沒想到這時,Jay開心的對著
我大喊:這是妳最喜歡吃的!!3位小姑馬上驚呼:好恐怖喔~當時,我真的很希
望自己能夠馬上消失.回到家,我很懊惱的問Jay,為什麼要讓我在大家面前
出糗,他委屈的說,他知道我喜歡吃,希望大家多留給我.這個老公真是讓我
暈倒~~

在幫姪女烘烤一些她最愛吃的手工餅乾時,我想起了我這3個心直口快的小
姑.我自己生長的家庭是比較嚴肅的,所以在我跟人的相處模式中,對於這麼
直接的溝通方式真的是十分不了解.但是漸漸的,我感受到他們家是真的把
我當做一家人般,所以才會用不修飾的言語與我溝通.那是一種彼此信賴的
感覺.我慶幸我這3個小姑都是有話直說,而不是心機重的人.人跟人之間真
的需要慢慢的了解才能知道對方的內心~

烤餅乾的同時,我順便幫自己烤了一些適合搭配咖啡的胡桃脆餅.這個餅乾
需要烘烤2次才能達到硬脆的口感.煮一壺熱咖啡,用胡桃脆餅沾著咖啡一起
品嚐.







胡桃脆餅
約做14條

材料:
細砂糖80g,奶油50g,雞蛋2顆,低筋麵粉150g,巧克力粉30g,泡打粉2小匙,
胡桃80g,蘭姆酒2大匙

步驟:
1.將細砂糖+奶油攪拌均勻
2.加入雞蛋(一次一顆)攪拌均勻
3.篩入低筋麵粉,巧克力粉與泡打粉,用橡皮刮刀攪拌均勻
4.加入胡桃攪拌均勻,鋪在烤盤布上,用手拍捏整成一個扁長形
5.放入預熱到180度C的烤箱中烘烤15分鐘
6.拿出放稍涼切成約1公分寬的長條,排入烤盤中
7.再放入預熱到120度C的烤箱中烘烤30分鐘到硬脆的程度即可

 


更多配方請參考:
Italian Biscott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